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旅游服务进各社区 百余条热门线路全实行特价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5-25 14:20:49 --字号:TT

    持“晚报进社区”特刊报名,线路立减200元;20余家旅行社百余条“进社区”热门线路全部实行特价,欧洲线最高降幅近万元……昨日,由青岛晚报主办,台东万佳广场协办的“旅游进社区欢乐大家行”系列活动在台东万佳广场全面启动。 □记者 张颖

    旅游服务送进各社区

    “我就喜欢旅游,现在政府和晚报把旅游线路直接送到了家门口,就更方便我出去玩了。 ”在昨日举行的“旅游进社区”暨社区旅游大集启动仪式上,来自台东街道的居民陈先生兴奋地说。该项活动由市北区旅游局、浮山新区街道办事处、台东街道办事处指导。

    旅游已经成为居民生活的一部分,也逐渐成为社区服务的工作内容。 “旅游进社区”的活动目的就是通过将“旅游”服务功能植入社区,逐步建立“服务体系完善工程”,推进“服务便利化”,使之更有效地服务社区居民、服务区域发展,成为旅游服务与社区建设良性互动的催化剂。

    百余条线路“社区特价”

    在旅游大集上,中国国旅(青岛)、港中旅(山东)、华青国旅、青岛中国旅行社、北京凯撒旅游青岛分公司、青岛中青旅、渤海轮渡国旅等多家旅行社及青岛啤酒博物馆、方特梦幻王国、青岛香根温泉、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威海赤山景区、威海大乳山景区等多家景区都带来了丰富多彩的当季旅游资讯和优惠旅游产品。

    记者看到,旅行社和景区带来的线路和产品都经过了精心设计,百余条线路均实行针对居民的“社区特价”,如华青国旅和青岛中国旅行社“持‘晚报进社区’特刊报名,立减百元”,中国国旅(青岛)“参与进社区活动的25条线路全部实行特惠价”,北京凯撒旅游青岛分公司、渤海轮渡国旅带来了实惠又舒适的出境游产品,欧洲线路最高降幅近万元。另外,青岛啤酒博物馆把刚下线的新鲜啤酒,美味的啤酒伴侣和精致的啤酒纪念品带到了现场,港中旅(山东)、青岛中青旅、方特梦幻王国、青岛香根温泉、威海赤山景区、威海大乳山景区也带来了针对儿童节、端午节的各种优惠产品,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前来咨询。在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的展台前,两只会嗑瓜子的“金刚鹦鹉”引来了阵阵笑声,“今天一大早,我们就把鹦鹉带过来了,就是想让居民们近距离接触我们可爱的小动物。”驯养员说。

    让社区居民成为旅行家

    “旅游课堂”、“旅游服务站”昨日也同步开启,台东街道办、浮山新区街道办及台东万佳广场获颁首批 “旅游课堂”、“旅游服务站”牌匾。“旅游课堂目的就是要将丰富的旅游资源、旅游文化、旅游产品,以及最实用、最权威的法律法规、旅游常识带进社区,一方面丰富社区文化,另一方面解决一系列社区居民关心的旅游问题,开拓社区居民的眼界,使居民出游有更多、更放心、更优惠的选择。同时,旅行社、旅游景区等旅游企业也可以通过‘旅游课堂’搭建社区营销服务桥梁,根据社区居民出游需求,探索研发或策划多种形式的旅游线路,形成有特色、有吸引力的旅游产品。”市北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装饰一新的“社区旅游服务站”从今起开门纳客,居民不出家门,通过“社区旅游服务站”,就能随时随地获取最新的旅游资源信息,旅行社、景区的最新动态,并最大限度获得旅游促销优惠政策以及各类节庆活动等,同时服务站还可以接受旅游咨询,办理旅游报名等。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