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每日一馆:重庆园重现巴渝胜景 火辣山城美景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5-26 15:43:40

每日一馆:重庆园重现巴渝胜景 火辣山城美景

    青岛新闻网5月28日讯  正所谓:“房如积木顺山盖,三伏火锅逗人爱;坐车走路都很快,空调蒲扇同时卖;背起棒棒一样帅,美女喜欢露膝盖。”如实地描绘了了山城重庆的幸福生活。

    重庆园,位于青岛世园会中华园中部位置,占地730平方米,展园模仿重庆山势堆山造景,以跌落瀑式水景为主体,以“山城重庆,幸福生活”为主题,以巴渝胜景“洪崖滴翠”为载体,通过堆山、理水等手法,加入重庆地方吊脚楼、石阶、流水等特色元素,融合重庆山城生活的文化内涵,展现山城自然山水、人文风俗和生活情趣,表达山城人民质朴、勤劳、果敢的个性。

    巴渝民居,由纯木榫卯结构搭建而成,异地再现重庆人民“依山而建,傍水而居”的民居风格,可寓意采集青山之灵气,汇聚绿水之精华,古朴之中呈现出契合大自然的美,虽由人作,宛自天开。沿园外靠近主干道一侧,设置了屏风式的文化景墙,每幅屏风都是重庆生活的缩影,展现重庆人吃、穿、住、行的生活习惯和发展历程;以两块连续的屏风框做主入口,一块正对吊脚楼,一块正对瀑布,创造连续的画面感和韵律感。(记者 陈志伟 谢小真)

每日一馆:重庆园重现巴渝胜景 火辣山城美景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