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城阳最大回迁房分房 每户两套放礼花庆祝(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5-27 11:41:23 --字号:TT

城阳最大回迁房分房 每户两套放礼花庆祝

城阳最大回迁房分房 每户两套放礼花庆祝

    住了一辈子的低洼平房,如今也要搬进宽敞明亮的小洋楼,城阳区仲村社区的669户居民乐得合不拢嘴。5月26日,城阳区仲村社区举行新型社区建设回迁分房仪式,村民一大早就跑到村南小广场上参加抽房仪式,首批669户居民抽签分得1338套住房。据了解,仲村社区首批交付的为多层楼房,共41个楼座;另有31个高层楼座正在建设中,预计今秋明春交付。

    每户抽到两套房放礼花庆祝

    5月26日早上6时许,城阳仲村社区的工作人员早早赶到村南小广场,搭台子,设警戒线,安装居民楼号码展示板,一切有条不紊地进行。55岁的社区居民王元学早晨6时30分就跑到了小广场上,和其他村民一起等着抽房号。 “我家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已经结婚了,二女儿还在上学,现在家里还有一位82岁的老母亲。 ”王元学告诉记者,和村里其他户一样,老规划是四间平房,一大家人都在这里居住,居住面积不到50平方米。后来开始旧村改造之后,王元学一家就搬到附近租房子居住,“一有空我们几个村里的老乡亲就到这个工地来看,看着越建越好看,迫不及待地想住进去了。”王元学说。此次分房,每户居民可以得到两套房,户型都是一样的。

    很快,王元学上台抽号,他拿着大镊子挑了又挑,最终选了一个签,打开一看,是30号楼的301户和302户,他乐得当即给家人打了电话。“不高也不矮,而且紧邻着,这样一套房让老母亲住,我们住隔壁,照顾老人也方便。”王元学笑着说。和王元学一样,每户抽完房的村民脸上都堆满了笑容,不少人干脆在新房外广场上一起放礼花庆祝。

    房子铺地暖每户配停车位

    记者随后跟随一名居民来到新小区观看,只见小区南侧已经建好了一个标准化的塑胶操场,旁边的新学校正在建设,而社区居民的房子多为5层的多层和11层的小高层。进入房间内,户型全为南北通透的套二房,所有房间都为明间,房子铺设了地暖,主窗都是村民们最喜欢的外凸窗台设计。仲村社区党委书记李孝敬告诉记者,仲村新型社区项目是2013年市政府确定的新型社区建设项目,也是城阳区在建规模最大的新型社区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总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按照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的要求,仲村社区配套了完善的路、水、电、气、网络、电视、垃圾和污水处理、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和公益设施等。

    此次旧村改造建设了41个多层和32个小高层,村民们按照喜好来选择。按照1975年村里的规划,每户居民四间房使用面积46平方米,加上院子一共144平方米,所以此次小区建设每户分到两套房,总面积不低于150平方米,小高层公摊大一些,总建筑面积放到180平方米。在两年租房期间,每名村民一年的房租补贴5000元,没有一个人有意见。

    仲村一共1600多户,村民6000多人,此次抽房一共669户,全部为多层居民,小高层尚未建设完毕,等小高层完工将立即为村民办理抽房仪式。“不少村民在院子里有新建的房屋,我们对房子进行评估,然后再给他补偿资金,并且每户还给三万元的装修补贴。 ”李孝敬说,最让村民高兴的是每户还配一个车位,解决了居民停车的问题。

    社区成立物业解决就业

    “我们这个村早就没有种地的了,大部分都是在外打工,或者做点小买卖,原来还愁给儿子结婚买房子,现在都有两套新楼房了,把大的一套留给儿子当婚房就行了。 ”52岁的社区居民衣服明笑着说。据介绍,社区成立了物业公司,员工都是社区居民,然后社区还有5万平方米的门头房,这些门头房优先供居民们使用。

    而社区的物业费也为城阳区最低,多层物业费每平方米定在0.2元,高层包括电梯费定在0.5元,卫生费一年300元。 “这个价格也是经全体村民商议后制定的,所以能让每位村民安心。 ”李孝敬说,仲村新型社区配建了集幼儿园、小学和社区中心为一体的综合建筑,累计投资1亿元。居民可以足不出社区就享受到幼儿园和小学教育,以及社区中心的综合服务。社区配套除了给居民的生活提供方便,还可以解决更多居民的就业,让居民在自家门口工作,上班生活方便快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