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孩患尿毒症 网恋男友不离不弃领证结婚(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启孟 樊蓉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5-28 05:27:50 --字号:TT

女孩患尿毒症 网恋男友不离不弃领证结婚(图)

    因为爱情,不会轻易悲伤,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我们身边上演着很多关于爱情的故事,或喜悦,或悲伤,都能感动大家,但这段故事却感动了“老天爷”。青岛小伙许崇斌得知女友董丽媛患上严重肾衰竭依然不离不弃,娶她为妻。就在董丽媛病情危重,急需肾移植但一直找不到合适肾源时,前天,他们接到了青大附院的电话,有器官捐献者捐出的肾脏和董丽媛的配型合适,马上可以手术。昨天下午,董丽媛被推进手术室,昨晚9时许,记者获悉,董丽媛的移植手术非常成功,顺利度过排异期。

    一个电话带来了希望

    前天下午7时许,许崇斌和董丽媛正在家里吃饭,许崇斌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合适董丽媛配型的肾源有了,你们马上准备一下来住院,明天就能手术。”电话那头,青大附院肾移植科的医生黄涛非常认真地嘱咐许崇斌要准备的东西。这个电话让小两口一下子愣住了,还没等董丽媛缓过神来,许崇斌立刻放下碗筷,开始收拾住院要用的东西,夫妻二人不敢耽误,马上坐上隧道公交车赶往位于青大附院黄岛分院的肾移植中心。

    晚上9点多,董丽媛住上院,开始做各种手术前检查,而许崇斌除了陪着她,也在忙碌筹集住院的手术费和治疗费。“接到电话的时候,我心里说不出什么感觉,有喜悦,也有担心,喜悦的是幸运光顾了我们,老婆的病终于有希望了,他没料到才等了不到一年时间就有了合适肾源,担心的是老婆的手术能不能顺利。”许崇斌说,他已经顾不得多想,一边安慰情绪有些紧张的妻子,一边将之前好心人的捐款和父母帮忙借到的钱汇集到一起,交到医院,还算是比较顺利,20多万元的手术治疗费基本凑齐了。

    从98斤暴瘦到了70斤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青大附院黄岛分院,在肾移植科的病房里见到了董丽媛。病痛的折磨让她从原来的98斤暴瘦到了70斤。宽大的病号服套在她瘦小的身体上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两只手臂上布满了针孔。长时间的注射再加上之前每周一次的透析让她的双腿早已麻木,不得不穿上医院专门的紧身袜来缓解腿部的麻醉。阳光的照射让房间有些闷热,再加上穿着紧身袜,董丽媛不停出着虚汗。许崇斌则在一旁轻轻地为她扇风。在病房里,许崇斌始终面带着笑容,还给董丽媛讲笑话,缓解她紧张的心情。

    “再过半个小时就能进手术室了,手术室里睡一觉,出来就好了。”许崇斌看了一眼表,笑着对董丽媛说。昨天,对于董丽媛而言是重生的一天,她终于能做肾移植手术了,手术成功后,她就能恢复健康,过上正常人的生活。虽然之前对手术已经有了些许了解,但董丽媛还是有些紧张,面对丈夫许崇斌,她在刻意保持着镇静,面对记者的镜头,她摆出V字形胜利的手势。但大家还是能看出来,一种复杂的表情仍然写在她的脸上。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