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尿毒新娘手术成功 憧憬像普通夫妻般生活(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5-28 12:26:59 --字号:TT

尿毒新娘幸运等来肾源 憧憬像普通夫妻般生活

尿毒新娘幸运等来肾源 憧憬像普通夫妻般生活

    “小兔子,再让我来摸摸你的脸吧。要是不成功,下辈子还做你的新娘! ”昨天下午3时45分,马上要推进手术室的那一瞬间,“尿毒症新娘”董丽媛再次让医生停下来,叫着老公许崇斌的昵称。流着泪,恋恋不舍地抚摸着他的脸庞。

    转机来临

    “医生告诉我肾源到了”

    前天晚上7时许,董丽媛和许崇斌刚刚逛完农贸市场,正在外面散步,突然接到了青大附院医生打来的电话。“我看到有个陌生号码的未接电话,就拨了回去,对方说是青大附院的。 ”董丽媛说:“医生告诉我,我的肾源到了,让我赶紧去医院! ”“当时,感觉真的有点懵。真没想到有这么快! ”小董说,听到这个消息,小两口赶忙回家。 “当时,突然觉得有点手忙脚乱,收拾去医院要带的东西花了快1个小时。”为了省钱,两人先打车到了火车站,然后再倒隧道公交到位于黄岛区的青大附院黄岛院区。一直折腾到晚上10时,董丽媛才来到病房。“到医院后就是各种检查,楼上楼下跑,腹部CT、心脏彩超、右腿大腿打针,还抽了16管血。 ”全部检查结束已经接近凌晨,董丽媛躺在床上却是怎么也睡不着觉了,不仅因为天气闷热,病房有声响,更因为心里又烦躁又紧张。“消息太突然了,我自己也没料到能这么快做上手术。 ”小董说,今年5月初,他们俩来到青大附院肾移植科,咨询了科主任董震之后才登记排队等待肾源,没想到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等来了惊喜。 “其实我也明白,我有肾源了就意味着有人出现了意外。 ”董丽媛神情复杂,她说:“听说是有人出车祸脑死亡,家属决定捐献肾脏的。 ”

    紧张等待

    “说实话,心里挺害怕”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了青大附院黄岛院区A座13楼肾移植科病房,在36床见到了正在打维生素的董丽媛。 “她爸妈在威海老家,年龄大身体也不好不方便过来。 ”许崇斌说:“我爸妈知道消息非要过来照顾,我觉得一个人能应付过来就没让他们来。 ”因为怕进细菌,无菌病房不能开中央空调,屋内很闷热,董丽媛只好盖着一件病号服,许崇斌就在一旁给她扇凉风解暑。记者注意到,董丽媛一直在冒虚汗,“这应该是饿的,昨天晚上来之前只吃了几片冬瓜,手术前不能吃东西的,早知道今天手术我就多吃点儿了。 ”董丽媛不好意思地笑笑。

    “是局部麻醉还是全麻? ”董丽媛紧张地反复询问,因为透析需要在左手手腕做一个瘘,当时痛苦的情景董丽媛还历历在目,“这回我听说要插管,很怕疼。 ”董丽媛说,自己之前也动过刀。“感觉麻药劲儿半小时就过去了,全麻的话我就完全感觉不到了吧? ”董丽媛坦诚地说:“说实话,我心里挺害怕的,害怕自己挺不过来! ”

    对于自己的病情,董丽媛做过最好的打算,也做过最差的打算。 “我告诉老公,如果手术失败了,记得告诉我爸妈,按时回去看看他们。 ”董丽媛想了想又改口:“其实我在心底是非常信任董主任的,他经验很丰富,我觉得我的手术不会有问题。 ”

    美好憧憬

    “像普通夫妻般过日子”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许崇斌一会儿拉着妻子的手,一会儿给她扇扇风,反复地安慰她:“董主任上午的手术还没结束,医生说我们大概三点多进手术室。 ”“我都合计起换肾成功之后要做的事情了,首先一定要每天喝好多水。 ”董丽媛笑着说:“我都两年没吃过猕猴桃了,今年夏天一定要多吃。 ”想到这些美好的愿望马上就能实现,许崇斌脸上也露出笑容。他笑着说:“以前,医生不允许她多喝水,我都是在单位喝足了水才回家,就怕刺激她。 ”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走出病房,许崇斌望着长长的走廊哼出这首歌,他淡淡地告诉记者:“其实手术成功之后最好的打算并不是吃一顿好吃的或者去哪儿玩一圈,而是带着她回家,继续照顾她的一日三餐,像普通夫妻一样好好过日子。 ”对于是否要孩子,他坦言,“吃抗排异药可能会让胎儿畸形,暂时没那个想法。 ”他说,日子并不是别人怎么过自己就要怎么过,有孩子没孩子一样过一辈子,他只希望一家人都能健健康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