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交警队边放胆摆酒局 最安全的地方喝栽了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5-28 11:35:59 --字号:TT

男子交警队边放胆摆酒局 最安全的地方喝栽了

    “我就觉着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没有想到盘算错了……”26日晚上,在胶州交警大队铺集镇驻地,酒司机董某被胶州交警大队的民警查处后若有所思地说。董某坚信“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于是将酒局安排在了交警中队附近,结果酒后驾车准备送同事回家时,刚出酒店的门就被查住了。

    刚出酒店酒驾就遇交警

    26日晚,民警在铺集镇驻地设点检查过往车辆。晚8时许,一辆小轿车从附近一家酒店驶出,由于距离执勤点较近,民警甚至能够看清先后进入车内的人。该车行至检查点时,民警拦车并要求司机出示证件,同时一股浓重的酒气透过车窗飘了出来。 “喝酒了吗? ”民警问道。 “没有,是车上的同事喝的,我负责开车送他们。 ”司机急忙解释。民警发现该司机身上也有酒气,遂将其带至旁边的中队做酒精呼吸测试。 “我没有喝酒,真的,不用吹了吧? ”该司机一直央求民警别测了。 “若真没喝酒的话,还害怕检测吗?请配合一下吧。”在民警的劝说下,该司机最终接受了酒精呼气测试,结果显示其体内的酒精含量为42mg/100ml,属于酒后驾车。

    “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

    面对检测结果,该司机承认了喝酒的事实。记者了解到,该司机姓董,当晚他与同事聚会,在选择酒店时,他认为“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所以就把饭局定在了交警中队旁边,该酒店距离交警中队仅三四百米远。散席后,董某主动提出当司机,要把同事送回单位,没有想到刚出酒店就碰到了交警查车。据董某介绍,除了前面这个原因外,他还认为酒店离单位比较近,喝完了酒后回单位还方便,便凭着侥幸心理酒后驾车,没想到被逮了个正着。

    “这个饭店离我们单位也不远,我们本打算走回去的,小董说没事,要开车送我们,他说这里离交警中队近,交警是不会在自家门口查车的,让我们放心大胆地坐他的车。从酒店里出来的时候,我也看到前面有交警了,以为他们是准备集合出发呢,哪料到他们会在这里查车啊? ”董某的同事说。

    实习期酒驾丢了驾照

    据介绍,当晚董某共喝了两瓶啤酒,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胶州交警大队对其酒后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给予罚款 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的处罚。

    记者了解到,董某是去年底考出的驾驶证,被查处时还处在实习期内,根据规定,处于实习期内的驾驶证被记满12分的要吊销,因此董某还将在6个月后重新参加科目一至科目三的考试申请驾驶证。(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陆斌)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