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人防工程不可强制租赁 旧房改造按计划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6-10 05:17:1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10日讯 9日,李沧区区长王希静做客行风在线,就房产证办理、人防工程租赁、李沧区危旧房改造等相关问题为市民进行作答。

    有市民向王区长提问关于自己的房产证九年了都没有办下来的问题。

    王希静表示,经过调研,目前李沧区存在此问题的共计十个片区。有四方面原因导致无房产证的情况,其一是违法建筑,其二是开发商开发建设未严格按照市的规划设计,其三是开发商配套费欠缴,最后是期间开发商法人代表或上级主管单位发生变更导致主体变化。区长起督促和协调市相关部门,同时会督促开发商对房产证进行办理。如果各方面都符合办证条件,会尽快协调进行房产证的办理。

    对于市民所提出的人防工程强制租赁是否合法的问题。

    王区长表示,按《人民防空法》相关规定,在不影响防空效应的情况下,对开发建设的人防工程可以进行使用,开发商可进行对外租赁,关键要看的是作为人防工程的地下车位是否是租赁合同。根据相关规定,市民所反映的情况符合青岛市人民政府、青岛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对结合民用建筑修建的防空地下室平时开发利用情况的要求”。接下来会和小区物业以及开发商进行进一步的协调,不允许用强制的方式对人防工程进行租赁。

    四流中路60多年危旧房改造相关问题,有市民向王区长提问。

    王区长介绍道,危旧房改造是以年度计划为依据的,按照市的要求,将利用3-5年的时间进行此问题的解决。李沧区危旧房改造涉及6000多户,工作量极大。希望列入危旧房改造的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政府进行相关工作。(本网记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