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一大三学生手握8项专利 当老板成创业明星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汉峰 马丙政 刘民军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6-15 14:25:28 --字号:TT

    青岛工学院机械设计专业大三学生刘嘉达是个90后,从小就对发明感兴趣,初中毕业开始搞研发,高二就注册了自己的公司,成功研制出养殖环境加湿降温消毒一体控制系统。目前已就读大三的小刘已申请8项专利,他经营的公司年利润逾千万元。今年荣膺第二届“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荣誉称号,目前正在备战“创青春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复赛。

    昨天,记者来到青岛工学院,见到了机械设计专业大三学生刘嘉达,长相帅气的他正在实验室里拿着多个喷头拆解组装,他正在忙活一个新的发明。据刘嘉达介绍,他从小就对很多东西都好奇,还喜欢鼓捣一些小玩意。在他的眼里,搞发明刚开始就像是做玩具似的。初中毕业那年,他利用暑假到叔叔家的养殖场打工,发现那些喷头都是铜塑结构,存在易腐蚀、易堵塞、漏滴水的毛病,用不久就都堵死了,当时就有了发明一种新型喷头的想法。在上高二时,自行车气门芯原理给他带来了启发,用铅笔设计了一套由气泵、雾气杆、纯塑料喷头等设备组成的畜禽养殖舍消毒系统。系统设计出来后,就找模具公司做样品,找的前三家公司都失败了,到第四家模具公司才算成功了。

    刘嘉达说,他在妈妈的帮助下,于2009年注册成立了青岛欧卡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2010年上半年,他的畜禽养殖舍消毒系统研制出来后,就和妈妈一起往外推销自己的产品,碰巧有一家养殖场两栋禽舍让大风给刮倒了,需要重建,他就免费给那家养殖场安装了两栋禽舍的消毒系统供这家养殖场试用,用好了再付钱。用了半年多,他们说非常好用,2010年下半年,这家养殖场与他签订了100万元的销售合同。

    刘嘉达告诉记者,有了这一次的成功,让他信心倍增,先后研发两项发明专利,另外还有六项实用新型专利。刘嘉达目前正在备战“创青春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今年五月份还获得山东赛区金奖,下个月参加全国的复赛。针对全国雾霾现象越来越严重,下一步他打算设计制造爆破除尘系统,现在已开始设计,顺利的话有望在年底完成设计并进入实验期,明年推向市场。(记者 王汉峰 马丙政 刘民军)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