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婴被弃街头蚊虫狂咬一夜 脐带还没脱落(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栾云海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6-20 17:29:3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20日讯 刚出生不足十日的婴儿被丢弃在胡同口,因被蚊虫叮咬,婴儿满脸的小红疙瘩,接到报警后,惜福镇派出所迅速赶至现场,联系120救护车将孩子送往医院救治。

今天早晨6时50许,惜福镇派出所110民警接辖区牟家村村民报警称:在牟家村有一名婴儿被遗弃在胡同。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在村民的指引下,民警来到被遗弃婴儿所在的位置,只见婴儿被包在一个小薄被里,非常安静,也没有啼哭,民警上前轻轻掀开被子,发现婴儿十分小,估计刚出生没多久,孩子的皮肤上有很多红色疙瘩。婴儿身旁还放着一个纸袋,民警打开纸袋,看到纸袋里放着一些尿不湿、奶瓶等婴儿用品。由于对孩子的身体状况不了解,民警不敢轻易碰这个孩子,立即拨打了120将婴儿送往医院救治。

现场经医生初步检查,孩子脐带还没有脱落,应该是刚出生未满10天,孩子被放了一晚上身体状况也不是很好,遂立即将婴儿带回医院进行详细检查。检查后,医院的马主任告诉民警和记者,该新生儿可能患有“二十一三体综合征”先天愚型疾病,而且孩子的头发曾被剃过做过注射治疗,身上的红点是被蚊子咬的。民警推测,孩子的父母可能也是因为得知孩子有这样的疾病才狠心将其遗弃。

为了查找婴儿父母的线索,民警兵分两路,逐一走访了附近的村民和辖区所有的诊所、医院。“我凌晨两三点钟时隐约听到有婴儿的哭声,但打开窗子查看时却没有了声音,现在回想起来肯定就是这个孩子在哭。”在附近居住的王女士告诉民警,根据向村民了解的情况,民警判断孩子应该是在半夜村里人都熟睡的时候被遗弃了,所以没有被人发现。在对周边医院和诊所的查访中,民警详细了解了近期是否有在这些医院、诊所进行产检或生产的病例,也未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现在民警仍在继续调查,希望能及时找到孩子父母。(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栾云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