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四个粉刷匠14天盗窃10余万 全部挥霍赌博(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原野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6-24 06:59:32 --字号:TT

四个粉刷匠14天盗窃10余万

四个粉刷匠14天盗窃10余万

    早报讯 4名粉刷匠,白天干零活,晚上却入室盗窃。14天,在李沧、崂山、市北疯狂入室盗窃,作案20余起,案值10余万元,盗来的钱财全部用于赌博、挥霍。经过两个月的追踪,李沧公安将安徽籍的汪某等3人和河南籍的李某全部抓获。

    作案时“丢”了工具露馅

    今年4月7日、9日,李村西山小区连续发生多起夜间开锁入室盗窃案。办案民警在调取所有案发地周边的监控录像后,发现在案发时间都有3名青年男子出现在案发地楼道周边转悠,在进入居民楼后,多则数十分钟,少则十几分钟,然后3人再次一起离开。

    4月21日,在李村某居民楼又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受害人被开门声惊醒,并与嫌疑人发生撕扯,嫌疑人在仓皇逃窜时,将犯罪工具落在现场。专案组立刻对遗留物进行分析,并很快锁定安徽籍31岁的汪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此人有多次前科,在2011年因盗窃罪刚在福建被判刑3年。民警调查发现,汪某与另一青年男子,同为安徽籍的吴某租住在京口路某居民楼内,两人一直在各区市零工市场接活干内外墙粉刷。民警决定实施抓捕时发现,在4月21日案发后,汪某与其同伙已经离开青岛。5月19日,民警获悉汪某与吴某出现在其安徽老家,专案组立刻派人前往抓捕,但狡猾的汪某与吴某却离开了家乡,汪某去了福建武夷山,吴某去了海南,抓捕小组只好无功而返。

    赌博窝点内抓获同伙

    6月18日,专案组获悉,汪某与吴某返回青岛。民警立刻在京口路架网守候适时抓捕。6月19日上午11时许,守候民警发现吴某一个人走出楼道,来到路边搭乘出租车沿京口路到大崂路上了黑龙江路,由于吴某只是一个人外出,而另一嫌疑人汪某不见踪影,抓捕民警在一路口红绿灯处将出租车拦下,当即将吴某控制。经突审,吴某供述汪某在台东,两人约定一起到中韩孙家下庄社区一窝点内赌博。

    12时许,抓捕民警发现吴某供述的赌博窝点内,有多人正在聚众赌博,汪某也在其中。如果单抓汪某,很有可能发生意外,更重要的是三人同伙中的另一人身份没有落实,万一也在赌博人员中,很有可能造成混乱而致使嫌疑人趁乱逃脱。专案组将抓捕民警增加到12名,借取缔赌博窝点之机实施抓捕。12时40分许,民警冲进该窝点,当场将正在参赌的11名人员控制,汪某落网。

    在李村派出所,汪某开始还有侥幸心理,在民警对其讯问时,承认参与赌博,但不承认盗窃事实。经过6个多小时的“较量”,到晚上7点,汪某开口供述了其组织结伙实施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同时供出河南籍李某是其同伙。6月20日上午11时许,专案组在长沙路装饰材料市场将李某抓获。下午3时,经李某指认,在赌徒中揪出其同伙吴某某。至此,系列开锁入室盗窃案的4名嫌犯全部到案。

    为筹赌资结成盗窃团伙

    据汪某等人供述,汪某、吴某、吴某某同为安徽安庆人,多年前来到青岛打工,从事油漆涂料粉刷工作,而河南人李某也是在与汪某等人在岛城多个装饰材料市场靠活时认识的。

    后来几人辗转多次一起到崂山孙家下庄社区一赌博窝点赌博,一来二去几人臭味相投起来。由于逢赌必输,时间不久,便由汪某提议组织结伙实施入室盗窃作案,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横跨市内三区,4人分工明确,相互交叉疯狂作案20余起,案值10余万元。偷来的钱,又被4人用于赌博。目前,4人已被刑拘。

    (记者 原野 通讯员 王洪亮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