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蛟龙号官方卡通形象首次发布 取名龙龙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郑言 | 责任编辑: 2014-06-25 04:16:42

首发:蛟龙号官方卡通形象首次发布

    

    青岛新闻网6月25日讯 6月24日,载人深潜器“蛟龙”号的官方卡通形象“龙龙”首次发布。“龙龙”以“蛟龙”号载人深潜器为原型,形似中国龙形象。据悉,“龙龙”将出现在“蛟龙”号船身上,伴随“蛟龙”号完成2014-2015年试验性应用航次。

    “2012年‘蛟龙’号在7000米级海试中取得了巨大成功后,引发了全国人民对载人深潜器广泛的关注,于是‘蛟龙’号的官方卡通形象设计工作也迅速展开。”中船重工714研究所文化创意产业部部长张艳介绍说,起初主创人员计划制作一个拟人的机械生物形象,但在最初方案完成后,主创人员决定进一步将“蛟龙”号卡通形象拟人化,期望通过化身动物形象以增强“蛟龙”号卡通形象的亲和力。

    “在选择‘蛟龙’号卡通形象原型时还存在一个小小的争议。”张艳表示,除“龙龙”外,最初以深海鱼类“鮟鱇”为原型创作的“康康”形象也颇受好评。“但是为了更贴合‘蛟龙’号深潜器的形象,‘龙龙’形象最终胜出。

    将深潜器的外观特征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龙形象相结合,并对其进行了拟人化处理是“龙龙”形象设计的宗旨。“为此,我们在‘龙龙’的脑袋出加上了金色的犄角,并在‘龙龙’的形象中保留了‘蛟龙’号深潜器的观测窗、推进器等元素。”张艳表示,为了体现“蛟龙号”在深海探测的英姿,主创团队赋予了‘龙龙’更加灵动的肢体动作,展现了‘蛟龙’号在深海中前行的形象。

    记者此前了解到,“龙龙”形象将在25日在江阴举行的“蛟龙”号海试实验起航仪式上首次正式对外发布。届时,中船重工714所设计的“龙龙”形象,将和该团队之前创作的辽宁舰舰徽一样,出现在欢送起航的人们穿戴的T恤、徽章上,也将镌刻在每一个热爱海洋的人的心中。(本网记者)

首发:蛟龙号官方卡通形象首次发布

“龙龙”设计团队与潜航员合影

首发:蛟龙号官方卡通形象首次发布

“龙龙”将出现在“蛟龙”号船身上,伴随其完成2014-2015年试验性应用航次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