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最牛高考班全过一本线 盘点青岛的学霸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6-25 05:50:34 --字号:TT

盘点青岛的学霸

山东理工类111位考生过700分 文科最高分683分

提前批增加一次征集志愿 二本线7月21日前划定

    早报讯 一班50人,全部过一本线,600分以上的就有45人,就连最后一名学生也超过一本线7分。昨天,山东省2014年全国普通高考成绩揭晓,青岛58中延续佳绩和辉煌,继去年高三2班理科班全班学生全过一本线,今年高三1班理科班又是全班全过一本线,是当之无愧的“最牛高考班”。“真是没想到,一个都没落下啊,替他们高兴,也为他们感到自豪。”班主任高登营言语中有些激动,他说这是他执教16年来最高兴最激动的一天,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也是老师和孩子共同努力的结果。

    全班50人一个没落下

    昨天,对于众多考生、家长和老师来说,是特别紧张的一天,寒窗苦读十多载终于要“揭榜”了。这天,对于青岛58中高三1班班主任高登营来说,也是特别的一天,他比学生们还要紧张和激动。下午4时,高考成绩可以查询后,高登营的手机就开始响个不停,不是学生打来的报喜电话,就是学生们发来的短信喜讯。好消息不断传来,大部分同学的成绩都在600分以上,这让他感到特别兴奋和激动,而当他收到最担心的两个学生给他发的短信后,看到两人成绩都过了一本线,他这才松了一口气。

    “这两个孩子的成绩在班里算是靠后的,而且也不太稳定,当我看到他们的分数后,心里就有底了,其他同学的成绩肯定也差不了。”高登营说,一直到晚上当最后一名学生向他打电话报了高考成绩后,他忍不住激动起来:全班50名学生全部过了一本线,最高685分,600分以上的有45人,630分以上的近40人,而最低分579也超过了一本线7分。

    自主学习能力都很强

    据悉,58中高三在校生有600多人,理科班10个,文科班4个。一个班里出几个高分可能比较容易,但高三1班能全部通过一本线,而且大部分考出了600分以上的好成绩,非常不简单。“教学这么多年了,有过成功也有过不理想,而今天是我最高兴也最激动的一天。”昨天晚上7点半左右,高登营这才得空吃上晚饭,但激动的心还是无法平复。他告诉记者,高三毕业班他带了五届了,而这届学生他从高一一直带到高三,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应该说倾注了他和老师的很多心血,每个任课老师也都尽心尽力,让每个学生发挥所能。

    高登营说,在学生教育上学校不再单纯强调高分和成绩,而是更加注重校园文化和价值观的培养和引导,学校班级经常组织班级文化交流,发挥每个学生的特长,进行实时讨论和社会实践活动,注重学生社会责任感的培养,同时利用父亲节和母亲节等节日,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和家庭感,把感情教育作为促动学生进步的动力。“这届学生自主学习能力都很强,这也与老师平时教育分不开。”高登营说,他们都不是书呆子,应该说多才多艺,各有所长,如今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水到渠成的结果,在意料之外,又在意料之中。(记者 吴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