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红岛5个旧村改造今年启动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静芳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6-25 06:04:37 --字号:TT

    首发:红岛布局建设青岛中学和青岛医疗中心

    青岛新闻网6月25日讯 24日下午,市规划局副局长姜德志作客“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北部城区规划管理”方面的工作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

    有位网友咨询青岛中学、青岛医疗中心现在的进度以及未来的计划问题。

    姜德志表示,参照编制完成的《北岸城区重要公共设施布局规划》,青岛中学项目选址布局于高新区火炬大道以南、华中路(红岛连接线)以东;青岛人民医院选址布局于高新区双高路以南、经二路以北、青威延长线以西区域。

    目前,青岛中学正在按照先进的办学模式优化设计方案;青岛人民医院已经确定规划设计方案,正在开展单体建筑设计工作。市工务局、市卫计委、市教育局等部门同步开展各项前期工作。下步,我局将积极办理项目规划手续,促进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红岛街道各个社区具体拆迁的时间是什么?有网友问。

    依据红岛经济区管委确定的红岛片区开发建设计划,今年计划完成沟角安置区主体工程建设,完成肖家社区旧村拆迁,开工建设安置区,并启动晓阳、小庄、宁家、东大洋、前韩5个社区旧村改造,力争晓阳、小庄安置区开工建设。相关社区改造工程的具体进度安排可咨询红岛经济区管委,姜德志表示。

    连接青岛红岛黄岛的双积路何时能够通车,通车后会不会开通连接三城的公交线路?有网友提问。

    姜德志介绍道,经与河套街道办了解,双积公路贯通工程将结合罗家营社区拆迁改造进行,计划在2014年有序实施。双积路通车后,我局将结合实际情况,配合公交主管部门对区域内公交资源进行统筹调整,加强区域间快速公交规划建设,满足居民公交出行需求。(实习记者 徐恺)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