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前海设15处应急警点 接警两分钟能到现场(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25 12:46:20 --字号:TT

前海设15处应急警点 接警两分钟能到现场

  日前,针对当前形势,我市公安部门在前海一线人流密集区设15个应急处突民警常态巡逻驻点,昨天记者跟随市南公安分局督查大队民警实地探访发现,接到警情,驻点民警两分钟内就能赶到现场。另外,所有45名民警全都荷枪实弹,枪支等器械配备完善,在负责区域展开24小时不间断巡逻。

  演练接警两分钟到现场

  “相关驻点警员请注意,澳门路百丽广场门口附近区域有大量人员聚集,有可能引发群体事件,请尽快前往处置。”昨天上午9时30分许,记者跟随市南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督查大队多名民警一起来到应急处突综合演练的第一现场,督查民警在现场向110指挥中心报告了“警情”之后,很快,指挥中心通过对讲系统向周边区域所在治安辖区警员发出指令,不到两分钟时间,奥帆中心派出所3名全副武装的警员就赶到了“报案”现场。记者看到,从对讲系统接收到指令,到周边区域负责警员赶到现场,一旁负责演练督查的民警手中的计时秒表才走了1分28秒。

  随后,记者跟随民警在东部佳世客超市、东部市立医院院区、逍遥二路生活家农贸市场、大润发超市等多个地点开展类似的应对突发状况现场演练,从对讲系统接收到警情指令,到周边区域负责警员赶到现场,平均用时都不超过两分钟。

  督查枪支器械逐个检查

  “兵贵神速是一个方面,但是是不是做好了战斗准备,在处置突发状况时同样尤为重要。 ”昨天上午的演练过程中,每到一个模拟警情现场,参与演练的市南公安分局督查大队的负责人都要仔细查看出警警员的人员数量构成和枪械配备情况,逐个检查民警的配枪以及对讲机、手铐、催泪瓦斯、盾牌、钢叉等应急处突器械的配备是否完整,安全性能是否良好,以及备战状态是否正常。督查民警还就枪支器械的登记、交接、检查、保养等管理制度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考核询问。

  布网前海设15处应急点

  参与综合演练的市南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介绍,针对目前国内外的反恐形势,为了保护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日常生活稳定,警方近日在火车站、栈桥、第一海水浴场、佳世客超市、东部市立医院院区等15个人员密集区域特别设立了应急处突民警驻点,每个驻点由3名派出所民警组成应急处突小组,由一名副所长带队,在人员密集区域展开常态化巡逻,全程配备真枪实弹,以便于应对突发状况。

  记者采访了解到,虽然有应急处突驻点,但是执勤民警并不是待在固定的场地,而是处于不定期的流动变化中,按照警方的要求,这些应急处突小组的民警在接到警情之后,必须在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记者 赵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