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30名辣妈商场快闪喂母乳 行动旨在提倡母乳喂养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赵杰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6-29 16:39:45 --字号:TT

30名辣妈商场快闪喂母乳 行动旨在提倡母乳喂养

30名辣妈商场快闪喂母乳 行动旨在提倡母乳喂养

    昨天上午10时30分,在李沧区乐客城负一层,30多位怀抱孩子的年轻妈妈聚在一起、席地而坐,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她们或解开衣服或撩起衣角,纷纷开始给孩子哺乳,吸引了不少顾客的注意。他们身后,两名奶爸拉开横幅“母乳37℃,妈妈的爱从这里开始——青岛母乳快闪公益活动”,5分钟后,妈妈们迅速抱着宝宝四下散开。

    记者现场了解到,这是我市首次“母乳快闪”活动,而此前福州、广州、厦门等地也出现过此类活动。除了以行为艺术的“快闪”方式来宣传母乳喂养,还有许多公益机构将母乳宣传拍摄成了微电影,并邀请当红影视明星参演。

    活动组织者苏静告诉记者,虽然近年来母乳喂养率有所上升,但哺乳妈妈在母乳喂养的道路上仍然面临很多问题,如奶粉广告成商业洗脑,“奶粉优于母乳”的观点误导大众;社会对母乳妈妈的认识和支持不足,公共场所设哺乳设施缺乏等等。据了解,此次活动的发起组织母乳大本营青岛群里有近200名母乳妈妈,其中有近三分之二的上班族是“背奶妈妈”,“为了能让宝宝吃上母乳,每天都要带着奶瓶、吸奶器上班,偷偷躲进会议室或者卫生间吸奶,下班后再带回家给宝宝。 ”

    “如果工作单位和商场等场所都能为妈妈和宝宝们提供母婴室,母乳喂养就方便多了。 ”参加活动的年轻妈妈陈钰表示,带孩子出门如果宝宝哭闹,喂奶是最好的安抚方式,但绝大多数公共场所根本找不到一处相对隐蔽的地方喂奶。(记者 赵杰 实习生 高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