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热点学校公益辅导班报名火爆 150个名额900人抢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15 05:57:13 --字号:TT

    早报讯 “这一天下来粗略统计接了得有八九百个电话了。”昨天下午,青岛实验初中团委书记陈思告诉记者。从昨天开始,市教育局“青青义教”开始接受学生和家长的电话报名,记者发现青岛2中、58中、实验初中等热点学校报名非常火爆,一两百个名额瞬间就被抢光。

    一天接了900个电话

    “太火了,从早晨6点半就有电话打进来,然后一天也没闲着。”青岛实验初中团委书记陈思告诉记者,他几乎每隔30秒就要接一个电话,“学校总的报名名额只有150人,上午9点不到就报满了,后边只能跟家长解释。”陈思说,之前预计比较火,但没想到这么火。

    青岛2中负责接听电话的江林霖老师也遇到同样的问题。江林霖说,学校的多功能厅里可以容纳100人,高一数学几乎没有名额了,但高二数学仍可以报名。青岛58中场地较大,高一和高二数学都可以容纳300名学生,截至昨天下午5点半,两个年级各报名200多人,还有空额接收考生继续报名。

    外地学生也想报名

    “我是淄博的考生,我可以去参加辅导吗?”记者从开设辅导班的各学校了解到,不少学校都接到了这样的电话,报名的学生中不仅有市区学生,平度、即墨、莱西、开发区的学生同样不少,甚至有青岛以外的学生报名。

    小耿是平度一中的学生,他报名参加了青岛2中的高一数学辅导,“我感觉我学习方法有问题,想尝试一下青岛2中老师的上课方式,看看能否对自己有所启发。”小耿说,为了方便来市区参加辅导,他准备16日提前从家里来青岛的姑姑家住一晚上。2中负责报名的江林霖老师说,打电话咨询的区市高中的学生不少,有的父母会开车送他们来上课,也有的会坐长途车来。

    强化复习上学期知识

    采访中,老师们都表示,这次辅导班是为学习有困难、学习方法有问题的学生准备的,主要是想利用假期帮助这部分学生强化复习一下上学期学的知识,为他们新学期的学习打好基础。

    青岛2中江林霖以高一数学为例,上下午老师各上两个半小时的课,主要是带领学生把高一数学知识再梳理一遍,学生有疑问或者不会的地方再强化一下,重点是讲解学习方法。“一天5个小时,基本上可以把高一知识梳理一遍。”江林霖提醒家长,这种课程只适合上完高一下学期要读高二的学生,“其它年级的学生都听不懂。”(记者 臧旭平 实习生 姜杉)

    专家建议

    别盲目追热点学校

    昨天下午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截止到下午5点半,开设辅导班的初中学校名额全部爆满,高中学校里青岛2中、58中等热点高中也全部报满,还有青岛3中等部分高中尚有为数不多的名额,有需要的学生和家长及时报名。专家提醒学生和家长,没必要盲目地追求热点高中,参与辅导的老师都是学校里的年轻骨干教师,水平基本一致,并且此次辅导针对的是学习有困难的学生,非热点高中学校的老师处理这种情况更有经验。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