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俄罗斯救人姑娘回国 被救小伙现身送行30次谢谢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世锋杨博文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17 06:24:26 --字号:TT

俄罗斯救人姑娘回国 被救小伙现身连说30个谢谢

俄罗斯救人姑娘回国 被救小伙现身连说30个谢谢

俄罗斯救人姑娘回国 被救小伙现身连说30个谢谢

  新闻追踪

    俄罗斯姑娘热尼亚海浪中勇救潍坊小伙的事情,吸引了市民和网友的关注,就要离开青岛的她希望临行前见小伙一面。早报联合潍坊当地媒体经过多方联系,终于找到了被救小伙小崔。得知自己的救命恩人还在青岛,小崔和父亲从潍坊临朐老家辗转用了6个多小时赶到了青岛。昨天早上6时30分左右,小崔终于在机场见到了热尼亚,并向她说了不下30次谢谢来表达对恩人的谢意。

    多方联系找到被救小伙

    7月12日上午11时左右,第三海水浴场发生了惊险一幕,正在游泳的俄罗斯姑娘热尼亚发现潍坊小伙小崔溺水。她用尽全身力气才将小崔拖到浅水区域,随后赶到的浴场工作人员将两人送到了401医院。就要离开青岛的热尼亚,有一个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回国前能见小崔一面。为此,记者联系潍坊当地媒体,尽最大努力满足热尼亚的愿望。前天下午,经过多次尝试,记者终于联系到了家住潍坊临朐崔家河村的被救小伙小崔。

    日夜兼程6个小时来青

    得知孩子的救命恩人还没有离开青岛,小崔和他的父亲崔世奇便想尽快赶到青岛,当面向救命恩人表达谢意。“孩子的命是她救的,如果没有她,我们能不能见到孩子还不好说,所以我们一定要到青岛见见人家。”崔世奇告诉记者,当天下午3时左右他和儿子简单收拾了一下,就踏上来青岛的行程。“都是庄户人家,只知道潍坊的风筝比较有名,不知道送人家什么礼物合适,大的风筝没法带,就买了几个手工制的小风筝饰品送给她们。”崔世奇介绍说,他们爷俩准备好了后就跟随当地媒体采访车来到了青岛。爷俩原计划当晚就跟救命恩人见面,可是安顿下来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担心打扰恩人休息,他们便打算第二天早上到机场为她们送行。

    30次“谢谢”表达谢意

    昨天早上6时30分左右,记者在热尼亚登机前半小时来到机场候机大厅。几分钟后,热尼亚和妹妹也到了机场候机大厅。见到记者一行人,两人表现出了小小的惊讶。“对,我们是来送你们的,而且还有一位更重要的人也会过来。”记者向热尼亚解释的过程中,小崔和父亲从远处赶了过来。

    “你好,你好,谢谢,谢谢。”小崔握起热尼亚的手,心里的千言万语在见到恩人的一霎那,全部变成了感谢和激动的握手。“这是我们家乡的风筝,送给你们作纪念。”崔世奇将两个做工精美的小风筝递给了热尼亚姐妹。热尼亚随后拿出纸笔和小崔互换了联系方式,方便以后交流。

    “谢谢,谢谢你,我不知道该说什么,谢谢!”握着热尼亚的手,小崔难以言表,每一声“谢谢”都是他内心情感最真挚也是最直接的表达。记者观察到,从小崔第一眼见到热尼亚开始,每当他们有眼神交汇的时刻,小崔总是会说上一句“谢谢”,记者粗略地记录了一下,小崔对热尼亚说了不下30次的“谢谢”。听到“谢谢”,热尼亚也会看着小崔快乐地微微点头,在现场交流过程中,小崔也忍不住连叫了热尼亚好几声姐姐。

    期待第二次来青岛玩

    “不用这么感谢我,这是我应该做的。”热尼亚说,能见到小崔她非常开心。“当时从医院离开的时候,也没有打招呼,这几天没见到他,担心他出事。”热尼亚说,如今小伙子“完好无缺”地站在她面前,她认为是这次事件最完美的结局了。

    热尼亚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来青岛,但她相信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青岛给热尼亚留下了许多愉快而又深刻的回忆,还没有回家,她便期待着自己在青岛的第二次旅行。

    【回忆】

    怎么到的医院都记不清了

    回想起自己落水时的情形,小崔还是感到有些后怕。“7月12日,那天我跟着朋友的车一块来到了青岛,直接到了第三海水浴场。”小崔说,天气比较闷热,又是第一次到海边游玩,兴奋的他忍不住坐在救生圈上下海了。“往海里漂了一段距离后,突然一个1米多高的大浪打了过来,救生圈接着就弹了出去,我就掉在水里面了。”小崔告诉记者,就在他拼命呼喊的时候,看到了过来施救的热尼亚,他一下子抱住了热尼亚,连着喝了几口海水,在意识模糊的状态中被人拖上了岸。

    因为受到了惊吓,加上海水比较凉,上岸后的小崔浑身颤抖,在救护人员的协助下吐了几口海水。“当时意识比较模糊,我怎么到的医院,医生是怎么给检查的都记不太清楚了,只记得期间有个外国人闪了几下。”小崔介绍说,当天他打完点滴已是晚上6时多了,想找救命恩人表达谢意时,对方却已经离开了现场,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小崔的朋友也因为忙于照顾他,忘了留下对方的联系方式。

    “在医院打完点滴,胸部还是感觉不舒服,有时甚至有些疼痛。自己的身体状况比较差,当天晚上就跟着朋友在一家旅馆住下了,一直睡到了第二天上午10点才醒,可是身子还是感觉很不舒服,还有些喘。”小崔介绍说,睡醒后他便跟着朋友回到了家里。在家的两三天时间里,小崔的身体状况一直没完全恢复。

    “俺们那离青岛比较远,又是农村,很多信息都比较滞后,也不知道怎么样才能联系到救我的外国姐姐。”小崔告诉记者,期间他也联系过自己在青岛的初中同学,但还没有救命恩人的线索。“如果不说声谢谢,我会抱憾终生,现在已经见到她了,感觉她就像姐姐一样,很平和也很会照顾人。”小崔说。

    【讲述】

    她给了儿子第二次生命

    “孩子现在在一家汽修厂工作,农村的孩子说不上娇生惯养,但他是我们的依靠。如果没有热尼亚,也许我已经失去了自己的儿子。”崔世奇告诉记者,他是一个普通的农民,没什么文化,也说不出什么“深明大义”的话语,但是他真心地明白,儿子对他们这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来说是多么重要。“儿子成年了,应该是要撑起家里半边天的年龄。”崔世奇告诉记者,“如果儿子出事,我不敢想会对我和妻子带来一个什么样的打击。但是好在是没事了,多亏了热尼亚,我们的恩人。”崔世奇说,她给了儿子第二次生命!(记者 王世锋 杨博文 实习生 徐盈)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