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实拍特警防恐演习:15秒蒙眼拆装手枪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赵杰 丁晗 王林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7-17 13:48:48 --字号:TT

    “别动!放下武器! ”面对两名持刀歹徒,特警队员一声断喝,随后果断出击,迅速将其制服。昨日上午,崂山公安分局特警机动大队举行反恐演习汇报演练,其中蒙眼拆装组合枪支一项令现场观众齐声称赞。特警机动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一个月的艰苦集训,队员们的反应能力、射击水平等都得到了显著的提高。

    场景

    一声断喝歹徒扔掉菜刀

    “有两名持刀歹徒砍伤群众,马上处置。”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两辆特警防暴突击车迅速到达现场,六名特警队员分别手持盾牌、防暴叉和手枪、突击步枪迅速呈一字排开的阵势与持刀歹徒对峙。面对不断挥舞手中菜刀的歹徒,特警队员先用盾牌防御歹徒手中的菜刀,然后用防暴叉抵住歹徒的腹部,直至将歹徒制服在地。最后特警队员对歹徒搜身检查,以防其身上还藏有其它危险物品。检查完毕,特警队员将歹徒反手押进了车里带走。

    记者看到,从特警队员下车到放倒歹徒的整个过程,用时大约为5-7秒。据特警机动大队六中队副班长王轶琦介绍,遇上持刀歹徒时,特警队员一般应先往回跑7.5米的安全距离,然后再掏枪对歹徒射击。

    场景

    蒙面拆装手枪一气呵成

    防恐演习的第二部分是5位特警队员示范分解和组装枪械。队长一声令下,5名特警队员迅速对手枪进行了分解。分解共分为取套筒、拆弹夹、取出击针和回针簧等6个步骤。分解完毕后,又紧接着对手枪进行了组装。分解和组装的全过程特警队员共花了15秒。随后,两名特警队员胡昊和郭亮蒙面示范黑暗环境下对枪械的分解和组装。胡昊和郭亮眼睛蒙上了黑色的面纱,在队长的命令下,完成了分解和组装手枪的全套动作,两位队员也能在18秒内完成。

    幕后

    每天练习拆卸枪支20遍

    特警队员封建生告诉记者,在前期封闭训练中,每天24小时下来,几乎是人人枪不离手。因为天气闷热,汗水在特警队员的脸上一道道地流淌着,尽管如此,队员们谁都不敢有丝毫松懈,一天光是拆装枪支就要反复至少练习20遍以上。 “至于拆装枪支时不慎造成的手掌手指小的擦伤流血,早已经是家常便饭了。 ”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经过一个月的集训之后,这些特警队员的射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单发成绩一般都保持在9环以上。

    除此之外,在各种枪械使用和协同作战方面,大家也都收获颇丰,除了提高自身对枪械的熟悉程度,同时也确保了队员们在今后各种复杂条件下能快速有效地处置,完成各种反恐维稳任务。(记者 赵杰 实习生 丁晗 王林)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