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醉酒男骑电动车撞车坐地耍赖 交警无奈放行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29 06:39:51 --字号:TT

骑电动车撞了车 醉酒男坐地耍赖

    早报讯 昨天凌晨0时30分,喝了酒的中年男子骑着电动车回家,路过同安路附近时上了酒劲,电动车失控撞上了路边停着的黑色大众轿车,轿车右侧轮胎被撞瘪,反光镜被撞破。这名男子脸部也受伤流血。交警随即赶到现场,并联系120救护车赶到,没想到这名醉酒男子坐在地上耍赖,坚持不肯上警车或者救护车。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交警还没有找到被撞轿车的车主。一名喝醉了酒的中年男子坐在旁边地上,嘴里念念叨叨,脸上还能看到血迹,周围围了七八名好心市民劝说他上救护车。120急救人员已经将担架车支在他身边,急救医生和交警都在劝他先去医院做检查,但这名男子坚持不肯去医院。记者在这名男子身上闻到很浓的酒味。市民推测他不肯去医院可能是担心做酒精测试,被交警追究酒驾责任。交警现场取证后,联系道路清障车将这辆电动车运往附近停车场,这名醉酒男子自行离开现场。

    记者了解到,饮酒后骑电动车能否认定为酒驾,主要是看电动车是否超过国家标准。1999年,国家轻工业局制定的《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规定,电动车的判断标准是:最高时速不超过20公里,整车质量(重量)不大于40公斤,有脚踏骑行功能等。发生事故以后,要对电动车进行一个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鉴定,不管是质量还是速度,只要有一项超过国家标准的电动车就属于机动车,醉酒骑这种超限电动车就可能构成危险驾驶罪。(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周勇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