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前车爆胎失控后大货车吓得掉沟 司机无碍(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29 06:42:55 --字号:TT

前车爆胎失控后车吓得掉沟

    早报讯 昨天上午9时左右,来自临邑的王师傅驾驶一辆东风货车来青岛送货,当行驶至青银高速102公里处时,看到前面一辆越野车突然爆胎失控,在路面上左冲右窜,因为怕自己的货车撞上去,王师傅急忙打方向盘减速躲避,结果没有撞上前面的越野车,反把自己的货车开进了高速公路的路边沟里,所幸王师傅没有受伤。

    越野车爆胎货车慌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爆胎的现代越野车“无辜”地停在高速公路边护栏处,车尾部保险杠因为撞上护栏部分损坏。年轻的司机惊魂未定,他讲述自己驾车在路上正常行驶,突然车胎就爆了,这是他第一次遇到爆胎意外,脑子都懵了,只记得车在路上乱窜了一阵后,尾部就撞上了护栏。而后面近30米处,一辆东风货车侧翻在边沟内。记者看到,路面上有20多米,司机紧急刹车制动留下的痕迹,边沟里有近50平方米的草坪被轧翻出来,货车车厢中间被撕开一个大口子,车上所载的物品全部甩到沟里,有一部分装有工业原料的塑料桶被摔破,装在里面的原料零零散散撒在边沟里,给车主造成不小的损失。由于前几日台风带来的降雨,沟内一片泥泞,也给清障救援工作带来一定难度。

    两小时道路恢复通畅

    东风货车司机王师傅从货车驾驶室里爬出来,所幸没有受伤,据他称,自己驾驶东风货车来青岛送货,当行驶至事发路段时,看到前面这辆越野车突然爆胎失控,在路面上左冲右窜,因为怕自己的货车撞上去,王师傅急忙打方向盘减速躲避,没想到撞破护栏翻进了沟里。事故发生后,接到报警的青银高速青岛路政大队值班人员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先是调集一辆运输车,使用吊车逐一将散落在沟底的物品转移到运输车上,随后对事故车进行吊装作业。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忙碌,昨天中午12点时该事故的清障救援工作才全部结束,道路恢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

    爆胎后操作别慌张

    路政人员称,很多司机往轮胎上泼水降温,或者降低胎压,希望能预防爆胎,但实际上都是不科学的。往轮胎上泼水容易导致轮胎表面开裂;而胎压过低,轮胎与路面的接触面积会增大,不仅容易起热,而且会加大轮胎的磨损,也容易发生爆胎。

    路政人员提醒,开车上高速公路前一定要检查轮胎的磨损情况,并注意胎压。一旦车辆爆胎,一定不能采用紧急踩刹车板、拉手刹的方式,因为一旦四个轮胎的摩擦力不均会导致车辆旋转、甩尾的失控局面,要尽量握住方向盘控制好方向,然后采取降档、利用发动机的牵阻、加大路面摩擦等方式达到降低速度安全停车。(通讯员 张晓东 孙琦 姜小平 记者 黄飞)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