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乘客突发心脏病 飞机深夜紧急降落青岛机场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8-02 13:35:29 --字号:TT

    从无锡飞往海拉尔的航班,为了帮助一名突发心脏病的中年女旅客脱险,航班申请紧急备降,前天深夜,整个航班上的乘务人员和乘客,都在为这名旅客揪心。半小时后,航班顺利备降在正在施工期间的青岛机场。经过迅速急救,旅客化险为夷。

    深夜接到备降请求

    “青岛,我是东航MU2713,飞机号B6796,飞机上有一名女性旅客突发心脏病,请求紧急备降青岛流亭机场! ”7月31日22:50,在万米高空上,东航无锡-海拉尔的航班上,有一名48岁的旅客陶女士突发心脏病,请求紧急备降青岛。由于此时段为机坪扩容工程施工期,此前青岛机场已经发布航行情报,在施工期间不接受备降航班,但是考虑到这名旅客的病情属于突发紧急情况,时间就是生命,于是决定接受该备降航班降落。

    接到紧急备降信息后,机场指挥室迅速向机场各保障部门发出紧急备降信息,及时安排好适合救护车、升降车停靠的停机位,同时通知救护车和专业急救人员、各种特种车辆到达停机位紧急集合,一场空地接力的救援行动迅速展开。

    吸氧送往医院急救

    23:22,MU2713航班顺利降落到青岛机场迅速安排的停机位上,机场急救部医生迅速进入机舱对陶女士进行紧急处置,此时,陶女士脸色苍白,呼吸微弱,急救医生及时为她测试心率和血压。可能是心理作用,飞机降落后不久,陶女士的意识更加清醒,感觉自己“有救了”。待她的病情缓解后,身体多项指标逐渐恢复平稳。“需要担架吗?”医生问陶女士。“应该是不需要了,我已经好些了。”陶女士在三名随行家属的搀扶下,慢慢走下了飞机,呼吸到新鲜空气后,精神也变得更好一些了,但随时有复发的可能。随即,陶女士上了急救车吸氧,被送往附近的城阳区人民医院救治。

    由于青岛机场保障有力,为此次东航危重旅客得到及时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记者事后了解到,陶女士之前并无心脏病史,但此次夜间乘坐飞机,心跳得非常厉害难受,经过紧急救治平安脱险,身体已无大碍。她与家属将改签其他航班班次回到海拉尔。

    新闻链接 三种情况紧急备降

    “备降一般有三种情况,天气原因最常见,再就是机械故障,以及乘客突发急病危及生命。”青岛机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如果出现天气恶劣或机械故障,飞机在飞行过程中不能或不宜飞往飞行计划中的目的地机场,或目的地机场不适合着陆时,航空器可以飞往的机场称为备降机场。在每一个航班起飞之前,当班机长签署的飞行计划中都必须至少明确一个条件合适的机场,作为目的地备降机场。备降通常是由于各种原因造成目的地机场暂时不具备着陆条件的情况下,应该到备降机场落地,不能盲目、强行落地而影响飞行安全。所以备降是飞机在运行过程中,为确保飞行安全采取的正常措施,也是对旅客安全负责的体现。

    而由于救援发病乘客导致的中途备降其他机场,虽然也会耽误机上其他乘客的到达时间,但是绝大多数乘客们都非常配合,甚至在备降前后,当发病乘客没有亲友陪同时,愿意力所能及地协助乘务人员,妥善照顾发病旅客。(记者 张译心 通讯员 张少纯 蒋青)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