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整车进口现中规车 打破美规车为主现状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沈俊霖 罗青 石晓光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8-02 13:35:29 --字号:TT

    昨日,青岛保税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一辆“中规”的韩国双龙测试用汽车。这是青岛口岸自去年7月正式运营以来第一辆抵港的中规进口试验汽车。此前,青岛口岸进口的汽车全部是以美规车为主的非中规车。业内人士分析,实现了中规车品牌入驻零突破的青岛口岸,将为更多国际知名汽车企业在青设立物流分拨中心奠定良好基础。

    所谓的“中规车”是指国外汽车生产厂商根据中国的相关标准、道路、油品情况设计并在中国销售的汽车,一般由其品牌的中国总经销商进口到国内,统一配置到4S店,再进行销售。而“美规车”则是针对美国标准开发、设计、生产并销售的汽车,在设计上存在部分不符合我国规定要求的地方,需对不符合标准的部位进行改装。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青岛口岸累计进口汽车2200余辆。其中,上半年累计进口汽车整车1348辆,进口额约5000万美元,在全国同期获批的四个口岸中处于领先水平,口岸辐射力不断增强,成为拉动青岛外贸增长的新引擎。进口车型包括宝马、奔驰、保时捷、陆虎、丰田、福特等中高端SUV、越野车等,主要来自美国、中东、欧洲等国家和地区。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沈俊霖 通讯员 罗青 石晓光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