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民捐400多件衣物 有环卫工人打小未穿过新衣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周昆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11 14:06:42 --字号:TT

市民捐400多件衣物 有环卫工人打小未穿过新衣

    近两个月来,本报持续报道关爱环卫工人的相关报道,在社会中引起较大反响。连日来,不断有市民带着衣服送到晚报读者接待室,希望记者能够把这些夏秋季的新衣服送到环卫工人的手中。近日,记者携带着这些爱心衣服分两批将他们送给了环卫工人。记者了解到,他们其中有很多人从来没有穿过新衣服。

    市民 捐出数十条裙子

    “看到你们一直在帮助环卫工人,我这里有一些裙子,全是新的,可以让他们的爱人或者孩子穿,尽一点自己的力量吧。 ”上周,一位爱心市民将两大包衣服送到晚报接待室,记者打开一看全部是新的棉质裙子,共有数十条,而这已经是一个多月来第十三位为环卫工人捐赠新衣服的爱心市民,捐赠的衣服总数已经达到四百余件(套),而且全部是新衣服。

    经过清点记者看到,这些衣服几乎涵盖了所有年龄段,从一岁的婴儿装到中老年衣服应有尽有,以夏季和秋季服装为主,冬季的有20多件,基本都是羽绒服。按照计划,以每个环卫工人分发两件衣服的比例分配,经过前期的走访了解,如果家里有儿童的环卫工人,还将分得两套儿童装。准备就绪后,记者开始按照事前规划的线路将这些衣服送到环卫工人的手中。

    环卫工 打小没穿过新衣

    因为衣服数量有限,本次爱心活动的中心在前海景区一线,这里的环卫工人工作量非常大,从早上5时多到晚上10时几乎没有休息的时候。来自黑龙江的张大爷在栈桥景区进行环卫工作,前几天岛城异常闷热,张大爷几乎十几秒钟就要弯一次腰打扫地上的垃圾,而炎热的天气更是让他擦不净滴下来的汗水。

    记者分给张大爷一件红色的吸汗T恤和一条棉质短裤,同时给了他的老伴一条裙子和上衣。在旁边,其他几位环卫工人都高兴地等着领衣服,按照事先了解到的情况,记者根据他们的家庭情况每人都分配了衣服。来自临沂的61岁环卫工人刘大爷说,他从小就没穿过新衣服,自己的孩子和孙女也都是穿百家衣长大的,拿着这些新衣服,刘大爷流露出说不出的高兴。而根据记者的了解,很多的环卫工人和孩子都没有穿过新衣服,如今爱心市民的善举让他们终于圆了一个对于其他人来说再普通不过的梦。

    分发 133人收到衣物

    经过两天的分发,400多件衣服全部发放完毕,共有133名环卫工人收到了市民的爱心。前天中午,记者看到环卫工人擦汗不是用帽子就是用衣服,几乎没有人在身上带条毛巾。另外,环卫工人经常在花丛、草丛中捡拾垃圾,被蚊虫叮咬是家长便饭。对于他们来说,毛巾、防蚊防暑等成为急需用品。

    晚报关爱环卫工人的行动还将持续,如果您想帮助这些为我们城市的整洁而付出劳动的人,希望您捐助以下物品:毛巾、防蚊降暑用品、秋冬季衣物(八成新以上),记者将会继续按照划片分发的方式将这些物品亲自送到环卫工人的手中。本报捐助 热 线 :18053212268。 (记者 周昆)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