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啤酒城安保升级 民警持枪巡逻游客须经X光安检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徐栋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14 06:21:03 --字号:TT

啤酒城安保升级 民警持枪巡逻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崂山公安分局了解到,崂山警方全面升级安保模式,严格安检,将每天出动500余警力在啤酒城内外无缝对接,这些警力将全部配备枪械、盾牌、防刺服、钢叉抓捕器等器械;另外,今年游客进啤酒城必须要经过X光安检,禁止游客携带管制刀具等违禁品进城。

    游客须经X光安检

    “今年游客进啤酒城必须要经过X光安检,不准携带管制刀具等违禁品进城,在X光检测下这些违禁物品将无处藏身。”昨天,记者从崂山公安分局了解到为严防危爆物品流入城内,确保节庆安全,警方在六个入口安装了国际先进水平的6台X光检测机及12台安检门设备。游客进城需要逐一进行彻底安检。另外,崂山警方在啤酒城入口增加警力,每个门岗还配备手持安检器,对危爆最物品进行彻底严查,及时消除隐患。

    警方提醒游客,由于安检细致,工作量增加,在游客进城集中的时间段可能会出现排队等候的情况,为了节庆安全和游客自身的安全,希望游客理解支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安检。

    武装巡逻提升威慑力

    从昨天开始,崂山警方已经全面启动啤酒节安保勤务,强化武装巡逻。啤酒节期间,崂山警方将每天出动500余警力加强啤酒节安保。重点部位执勤民警配备枪械、盾牌、防刺服、钢叉抓捕器等,提升民警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强力威慑暴恐犯罪。同时由民警带领联防特勤队员不间断无缝隙地徒步巡查巡控,及时疏导,防止拥堵,发生案件迅速处置,严防发生危及游客生命财产安全的案件。

    节日期间,崂山特警突击队PTU将进一步细化反恐防暴应急方案,通过健全完善反恐联动机制,从装备、人员、措施等各个方面充分做好防范和处置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闻警而动,确保以优势警力处置各类突发问题。

    百余“天眼”全覆盖

    啤酒节开幕后,啤酒城内外将启动百余个监控探头接入警方啤酒城安保指挥部,对城内实时无缝隙全覆盖,随时全面掌控城内外情况。同时,每天安排便衣民警在啤酒节开展反扒、打假工作,及时打击倒票、假票、扒窃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为游客营造节庆狂欢的安全环境。

    对于啤酒城周边的交通问题,崂山警方将对特定道路实行大型车辆禁停措施,对重点道路采取全线禁停,并设置隔离设施,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停车资源。同时,在主要路口、路段,增加交通民警和协勤力量,及时疏导车辆,最大化确保道路有序畅通。(记者 徐栋 通讯员 刘海青 张劭沛)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