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国内首款可安全伞降旋翼无人机成功首飞 即墨造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钱 卓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9-21 13:16:05 --字号:TT

国内首款可安全伞降旋翼无人机成功首飞 即墨造

    本报讯 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传来喜讯:该公司五院正在实施的无人旋翼机载动态监测系统,日前顺利完成了外场飞行成像试验、无人机地面弹伞试验及80公斤级无人旋翼机首飞试验。“这一款可安全伞降旋翼无人机的制造商,就是落户咱即墨店集的青岛宏百川金属精密制品有限公司。”即墨市项目办工作人员欣喜介绍道。

    今年7月份,这家企业制造的伞降无人机首次亮相2014年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就引起各方关注,成为电博会上耀眼的 “大咖”。据了解,该公司获研发专利的新型伞降无人机机身长2.9米,翼展长3米,起飞重量80公斤,续航1.5小时,配备涡轮轴双发动机,飞机动力强劲,具有稳定的飞行智能控制,特别是其高精度伞降回收技术全球领先,搭载多方位控制系统,使得无人机造价达数百万元,堪称无人机中的“战斗机”,可广泛应用于防灾减灾、搜索营救、交通监管、资源探测、森林防火、环境监测等领域,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宏百川金属精密制品有限公司致力于航天、航空、舰船等高端精密仪器、设备及关键部件研发制造,其配备的亚微米级数控加工设备,加工能力达世界先进水平,其早先生产的旋翼无人机填补了国内生产领域空白。去年企业与天津曙光敬业科技有限公司强强联合,共同打造高端新型无人机系列产品生产基地,着力推动新型高科技无人机的系统化、产业化、国产化,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可年产无人机1000架,实现产值2亿元。(记者 钱卓 通讯员 王毅 志峰 金璇)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