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与父亲吵架 15岁少年揣500元来青闯天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4-10-14 05:59:08 字号:A- A+

首发:与父亲吵架 15岁少年揣500元来青闯天下

    青岛新闻网10月14日讯 昨天上午,流亭派出所户籍大厅来了一名穿着牛仔服的少年,男孩要求民警开一张户籍证明。民警询问用途,但是少年吞吞吐吐一味不肯说,最后民警说如果不告诉实情,不会帮他开户籍证明。

    凭着职业的敏感,民警猜测这可能是一起叛逆少年离家出走的事件。果然在犹豫了一阵后,男孩提供了信息,民警通过小男孩告诉的名字和户籍地在网上查出了小男孩名叫任某瑶,今年15岁,家在临沂苍山县。

    民警通过耐心的询问,想找到任某瑶的家人。但是问了半天,任某瑶一会说说自己没有手机未储存父母的电话,一会说爸爸妈妈都没有电话,总是支支吾吾应付民警的询问。民警一边继续跟任某瑶聊天掌握更多他的情况,以便更快找到他的家人,一边与当地派出所取得了联系。

    经过民警与任某瑶的深入交流,任某瑶告诉民警原来家里兄弟姐妹四个,他排行老三,初中毕业后就没有再上学,在家里干农活太累而且没有钱,想出来见识见识世面,但是家人一直不让他外出,后来和爸爸吵架后,自己带着攥的500块钱坐车来到了青岛,如今是第三天了,马上就要身无分文了所以就想赶紧打零工赚钱,可是他找到的餐馆老板都说他没有能证明身份的东西不接收他,于是他就跑到派出所打户籍证明,才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半个小时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当地派出所终于传来了好消息,民警通过居委会联系到了任某瑶的母亲,她表示愿意马上来接儿子。但任某瑶一听说妈妈要来,却表现出抵触情绪,一直强调让自己离开。于是,民警又将任某瑶拉到自己的跟前,耐心的开导他。下午2点左右,当任某瑶的母亲出现在派出所门口的时,任某瑶忍不住冲到妈妈的怀中放声大哭起来。(陈志伟 栾云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