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长沙路一建材市场瓷砖仓库起火 5辆消防车救援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寿林 2014-10-14 07:04:46 字号:A- A+

长沙路一建材市场瓷砖仓库起火 5辆消防车救援

长沙路一建材市场瓷砖仓库起火 5辆消防车救援

    昨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长沙路建材市场一瓷砖仓库突然冒出了火苗,瓷砖的外包装和瓷砖间的防护膜被引燃,冒起的烟柱高约20多米。意外发生后,20多名消防队员搭乘5辆消防车迅速赶到现场将明火扑灭,明火没有蔓延到其他店铺,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石”缝中蹿出火苗

    “长沙路建材市场中一处仓库着火了,仓库中堆满了瓷砖,这火很难灭!”昨天上午11时左右,市民赵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赵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前市场附近一根电线被大风吹落,不一会儿仓库内就冒出了火苗,看守仓库的工人也曾试图救援,但是都被浓烟从仓库中呛了出来。据赵先生介绍,这火并不是大面积燃烧,着火点冒出的都是小火头,但是很难熄灭。

    瓷砖并不是易燃物,瓷砖仓库咋会着火?当记者赶到现场时,向知情人刘先生提出了这一问题。刘先生告诉记者,因为瓷砖是易碎品,所以厂家在瓷砖的外侧和瓷砖之间都用泡沫纸壳加了垫层,着火的正是这些隔离层。“这些瓷砖很沉,又很难搬出仓库,所以明火一时难以扑灭。”刘先生介绍说。

    里应外合扑灭明火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消防队员也迅速展开了救援工作,两名消防队员架起高压水枪,对着起火仓库的边缘处猛喷,防止明火蔓延到市场其他店铺中。与此同时,多名消防队员拉着消防水带冲入仓库中,将仓库内的明火一一扑灭。在上午11时10分左右,明火基本被扑灭。

    “当时电线短路后仓库内就着起了明火,我们估计这就是着火原因。”一名现场工人向记者介绍说。因为抢救及时,记者发现仓库内瓷砖只是外包装损毁,意外并没有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记者 王寿林 见习记者 胡明山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