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谎称有关系帮人讨债 诈骗两万元被刑拘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4-10-27 14:54:40 字号:A- A+

男子谎称有关系帮人讨债

    晚报讯 2005年开始,刘某在八年内因为抢劫、寻衅滋事和盗窃三次接受法庭审讯。出狱后的刘某不思悔改,当得知张女士担保的韩某“跑路”后,刘某萌生了诈骗的念头:他声称韩某在派出所,自己能捞出人来,多次骗取张女士12400元和12瓶保健药。

    6月20日,家住青西新区的市民张女士到珠海派出所报警称,她被一个男青年骗走一万多元现金和12瓶灵芝保健药。案发前,男青年经常到张女士经营的保健按摩店做理疗。 6月初,张女士和这名男青年在闲聊时谈起,她去年替朋友韩某做担保,可韩某后来“跑路”了一直找不着。男青年称,他认识韩某,能替张女士挽回损失。

    当日傍晚6时许,张女士接到男青年电话称,韩某已经找到了,但他在派出所里,打张欠条就能出来。 “他说打欠条要找派出所的人帮忙,得打点一下。 ”按照男青年的意思,张女士赶紧回到店里取出400元给对方。之后数天,刘某以各种理由向张女士索取了12000元 “活动经费”以及12瓶店里销售的保健药。张女士随后打电话催促办事,可他一直找借口推脱,感觉受骗的张女士便下决心报警。

    民警根据张女士提供的线索到隐珠街道走访摸排,最终找到了24岁的犯罪嫌疑人刘某的住处,可刘某并不在家。 10月21日,刘某到珠海派出所投案自首。警方查明,刘某2005年因为抢劫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缓期两年执行,2006年缓刑期间又因为寻衅滋事和2005年的抢劫罪被法院合并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刘某在2007年底出狱后,2013年4月又因盗窃被法院判处拘役三个月。刘某供述,除了骗取张女士的12400元和12瓶保健药外,他还在8月以能帮一名逄姓女子将信用卡提现至1万元为由,骗取对方信用卡两张,套现7000元挥霍一空。目前,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张坤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