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鞍山路7年危楼仍未拆 学生提心吊胆上学(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刘腾腾 2014-10-30 14:03:00 字号:A- A+

  鞍山路96号整栋楼已荒废7年。(记者 杨广帅 摄)

  废弃楼紧邻高架桥,行人通行十分不便。(记者 杨广帅 摄)

    鞍山路的一栋居民楼自七年前居民们撤出后一直未拆,也无人管理,因为曾掉落砖块砸伤行人,附近居民和16中的学生经过时总是提心吊胆。据了解,因楼底的车库未达成拆迁协议,这栋楼短时间内不会拆迁。

    “在山东路和鞍山路路口旁有一栋居民楼,废弃了好多年一直没人管,有时还往下掉东西,十分危险。”日前,有市民反映,位于鞍山路96号的一栋居民楼自多年前居民搬走后一直闲置,如今成了拾荒者的暂住处。28日,记者来到山东路与鞍山路路口,看到在路口西侧大约100米处,市民反映的这栋九层高的居民楼紧贴杭鞍立交桥而立,上面六层是住宅楼,下面两层是网点房,最底下一层是车库。从外表不难看出居民楼荒废已久,楼上的窗户全部被拆走,墙面的砖块、水泥都裸露在外。居民楼与北侧的杭鞍立交桥之间有一条狭长的小道,最窄处仅容一人通过,不时有行人从此经过。

    住在附近的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这条小道是她每天上班的必经之路,“每天从这走都有点担惊受怕,因为之前楼上曾经掉落瓷砖砸伤行人,现在如果不是特别着急赶路,我都会选择绕道从楼后面走,宁愿远一点也别出危险。”记者注意到,在居民楼一楼一处显眼处贴着一张警示标语:此楼高空坠物,注意安全请绕行。但刘女士介绍,居民楼对面就是16中,很多学生上学放学都会途经此处,隐患不小。

    在居民楼旁边一处网点房的老板告诉记者,2007年,由于要建设杭鞍立交桥,这座居民楼被列入了拆迁范围,但不知为何居民撤出后却迟迟没有拆迁。为此,记者联系到市北区开发建设局,工作人员回应,居民楼之所以迟迟未拆的原因,是楼底的车库仍未达成拆迁协议,至于何时能够拆迁,这名工作人员称暂时没有计划。(记者 刘腾腾 实习生 李同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