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千只燕子雨中电线上集会 顽童扔石子惊飞(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玉勋 2014-10-31 13:40:53 字号:A- A+

QQ截图20141031092156

    昨天上午,千余只燕子在黄岛区风河下游雨中集会,它们一会儿上下翻飞,一会儿互相追逐,最后错落有致地落到电线上,每只鸟就像五线谱的一个音符,它们发出的叽喳声,如在演奏大自然美妙的音律,这罕见的一幕引得行人纷纷驻足观赏。

    昨天上午9时许,天还下着小雨,记者赶到风河下游看到,成群的燕子在河道上空盘旋,数量有千余只。在空中盘旋了一阵子后,它们全部落到风河上方的电线上,错落有致地排成了百余米长的几列队伍。“真是太漂亮了,我长这么大,还是头一次见到这么多燕子,看上去它们好像在开大会。”路过此地的市民王先生对记者说。

    记者看到,这一奇妙景象引得20多位过路市民纷纷驻足观赏,几个小孩子头次看到这么多燕子,高兴得又蹦又跳,大人们也赶紧掏出手机拍照。这些燕子好像并不怕人,有市民站在距它们七八米的电线底下照相,也没有惊走它们,倒是几个顽皮孩子捡起一块小石头扔上去,立刻惊起了数百只燕子,但它们盘旋一阵后又落回了原处。

    昨天,黄岛区野生动物保护站丁站长介绍,燕子是候鸟,主要捕食飞虫,随着天气转凉,飞虫越来越少了,它们不善于在树缝和地隙中搜寻昆虫,也不能像麻雀那样吃草种粮食,因此只好及早迁到气温高、食物多的南方生活。“它们聚在一起,应该是为了商量一下一起迁徙的事儿。”丁站长说。(记者 赵玉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