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平度16岁竞走女皇 村里走出的世界冠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窦翰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11-17 05:56:56

独家:平度16岁竞走女皇 村里走出的世界冠军

    蓄力冲刺2020年奥运会

    耐得住寂寞、远离家乡、单调乏味的训练……

    马振霞告诉记者,参加奥运会是自己的终极目标,作为一名运动员,梦想就是有一天自己能够站在奥运会的田径场上,与世界一流水平的运动员一同角逐奥运金牌。

    令人鼓舞的是,马振霞对自己今后的发展信心百倍,为了自己的目标,她在一直努力着。

    谈到近期目标,马振霞说:“下一个目标将是问鼎2015福建城运会,运动员就是要通过不断的比赛来提高自己。”

    作为一名运动员,马振霞始终在严格要求自己,全身心投入到训练备战中。

    而作为一名农民的女儿,马振霞自己会感觉很惭愧,她表示:“忠孝不能两全,无论怎样,为国争光在所不辞。可是想到自己年迈的父母,想到自己和家人聚少离多,心里总归不是滋味。”

    “一年又一年,父母的年纪也越来越大,已经有好几个春节没有机会和家人一起团聚了,父母虽然唠叨过几次,虽是农民,但他们懂得顾全大局。”马振霞说。

    运动员最怕的就是受伤。去年冬训时,马振霞在一次训练中不小心意外受伤,不仅错过了日常的训练,更重要的是,马振霞失去了一次到意大利集训的宝贵机会。说到这里,她稚嫩的脸庞上呈现出可惜的尴尬。

    采访尾声,记者和马振霞告别,她送记者,活泼的挥手告别方式让记者不禁想到,虽然马振霞在众人面前成熟稳重,但她也存在着活泼可爱的一面,犹如邻家小妹妹一般。(记者 徐恺 实习记者 窦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