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独家:退伍季来临 记录90后消防兵最后一班岗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窦瀚 | 责任编辑:糖糖 2014-11-26 05:25:02

独家:退伍季来临 90后消防兵最后一班岗

早操后整理床铺

    王辰启长大了

    两年前的自己,还是一个家长手里的掌上明珠,两年过后,王辰启似乎长大了很多,他变得沉着稳重、有责任心了,这应该是王辰启的父母非常欣慰的。

    据通讯班班长回忆,王辰启下队后第一次参与大型救火时非常紧张,他在对讲机中说话的声音已经十分颤抖了。随后,在我的帮助下,王辰启慢慢冷静下来,最终完美的完成任务。

    “经过两年的锻炼,王辰启已经相当成熟,遇到再大的事他也应该能够轻松解决。”通讯班班长如是说。

    据了解,王辰启参军前正在大学读计算机专业,谈到退伍后的打算,他说:“还好,在参军的这几年并没有扔下自己所学专业,回家后还是希望做以计算机为主的相关工作,想往平面设计、动漫设计等方面发展。”

    记者在采访的过程中充分感受到,军人对军营的那份爱是那样的真实和不做作。王辰启说:“以前只是一直听说当兵可以是一个人各方面都得到很好的锻炼,这话一点不假。在我看来,最重要的是我的个人素质得到全面提高,这是十分宝贵的。”

    谈到去年送老兵时的感觉,王辰启表示,去年,大家一起为一名消防通讯员送行,比我早一批,也是义务兵,当时他把通讯班的工作毫无保留的全部教给我,我们私下关系也非常好,当时他过来要抱我的时候,我真的是失声大哭。送老兵是部队每年最伤感的日子,都生活在一起的战友兄弟,突然退伍了,特别舍不得。

    时间飞逝,今年要退伍的轮到自己了。

    摘下肩章、臂章、打包、收拾行李,和一起浴血奋战过的弟兄们一一拥抱,再看看消防服,最后向中队的消防车敬个标准的军礼,远去的王辰启眼含眼泪……(记者 徐恺 实习记者 窦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