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灵山湾赵家庙小学新校舍启用 高标准建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12-07 06:11:15

灵山湾赵家庙小学新校舍启用 高标准建设

告别土暖炉,用上新供暖设备,室温均衡。

    青岛新闻网12月7日讯 近日,440名赵家庙小学学生搬进了新校舍。据悉,赵家庙小学位于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内,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建设面积2400平方米,共建设8栋单体。

    据了解,作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重点民生工程,新校舍按18个班规模建设,规划在校学生800人,新校舍完全按照国家规范标准建设,建材采用轻型钢结构,确保房屋质量安全性。同时,校舍在抗震、环保方面也按照高标准建设,并在教育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科学规划教学空间。

     小学承建方,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校舍的启用有助于解决周边社区入学难的现象,目前,已有12个班级共440名小学生在新校舍学习。“小学还配备了全新的采暖、电子教学设备和7辆新校车,使学生在温暖、整洁、安全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

    今年,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在积极引进以东方影都和惠普大数据应用项目为龙头的文化、科技项目的同时,一直坚持“民生为先”的原则开展民生工程建设工作。

     产业区积极推进首批启动的12个村庄新农村社区建设,高标准规划了九龙社区、郑戈庄和白果树等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市民中心,成为市民文化娱乐、休闲游览的综合性城市开放空间;“三横两纵”交通路网规划、建设,打通城市交通动脉,方便居民出行;按照产业区“6+4”安置模式,对产业区内搬迁村庄的居民进行免费劳动技能培训,提高居民就业能力……一系列民生工程,让西海岸市民切实感受到城市变化,这里将成为幸福宜居便捷的国际新城区。(记者 徐恺 通讯员 吕龙江 公伟成)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