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居老人家中摔倒 敲打暖气片向邻居求救(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世锋 2014-12-10 06:27:16 字号:A- A+

独居老人家中摔倒 敲打暖气片向邻居求救

  早报讯 “广饶路138号居民楼内,有名老人摔倒跌伤了,被送到了市立医院。”昨天清晨,市民张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记者来到市立医院急诊室了解到,摔伤老人已被转入了住院病房,身体已无大碍。

  “凌晨3时左右,我们接到了市民赵女士的报警,称有名老人在室内不停地呼救,可是房门怎么也打不开。”延安路派出所民警齐宝文介绍说,他跟同事了解到情况,迅速赶到了现场,找到了住在5楼的赵女士。据赵女士介绍,事发时她睡着有段时间了,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在敲暖气片。她披上衣服走到卧室里仔细听了听,楼下传来了呼救的声音。想到楼下住着一名年近80岁的老人,她赶紧跑到了楼下敲门,能够听见屋内有人回应,可就是没人出来开门。

  齐宝文介绍说,其他邻居听见动静,也纷纷出来查看情况。了解老人情况的邻居告诉民警,老人独居在屋内,身子骨还算硬朗,突然敲打暖气片求助,很有可能是跌倒摔伤了。

  “老人家的防盗窗都比较结实,楼前的地方消防车也进不来,从外面施救的难度比较大。”齐宝文说,担心时间长了,老人会有生命危险,赵女士跟民警一起拨通了开锁公司的电话。“现场的邻居介绍,老人没有孩子,老伴去世后她就一个人住。老人的侄子、外甥周末有时会去探望,给老人送些东西。”齐宝文介绍说,他跟同事赶紧赶回了派出所,几经查找联系上了老人的侄子宋先生,可他恰巧在陕西出差。民警随后又联系到了老人的外甥女。

  昨天清晨5时左右,老人的亲友和开锁公司的人员都赶到了现场,房门很快就被打开。“当时老人就躺在暖气片旁边,意识比较清醒,身边就放着敲打暖气片的锤子。”齐宝文说,随后急救人员赶到了现场,将她送到了市立医院。随后,记者了解到,摔伤老人姓宋,79岁。老人右侧大腿胯骨骨折,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但是仍然需要住院治疗。(记者 王世锋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