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交警福州路查车 渣土车被查闹市逃一公里(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勇 2014-12-10 06:25:57 字号:A- A+

交警福州路查车 渣土车被查闹市逃一公里

早报讯 昨天上午9时,民警在福州路与延吉路路口检查过往的渣土车。一辆从福州北路南向北来的渣土车被民警给拦下,这辆车车厢满载渣土,民警告诉记者,该车涉嫌超载。紧接着,又有一辆渣土车同向赶过来也被民警给拦下。市北交警巡逻中队副中队长邴启勤介绍,两辆渣土车经过称重过磅,均涉嫌严重超载,一辆超载50%以上不足100%,另一辆车竟超载达100%以上。9时20分,一辆水泥罐车从延吉路上左拐到福州北路上,民警示意司机靠边停车,没想到司机并没有停车,而是继续往前跑。民警上车后一路跟随这辆水泥罐车,在一信号灯处,民警拦下了这辆逃了一公里的水泥罐车。司机声称,自己没有看到交警的手势。经过检查,司机出具的道路临时通行证上显示,该处区域属于限行区域。

在将近一个小时的查处行动中,警方先后查获了4辆水泥搅拌车及工程车等货运车辆,这些车辆均违法了重中型货运车辆违反交通管制进入限行区域,被执勤民警现场处以200元罚款、不记分的处罚。市北交警大队秩序科副科长张磊说,周六以来,他们启动了对渣土车的整治行动,共查获了26辆违法车辆,其中6起超载、10起未办理通行证。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民警又赶到了市车管所重点监管单位中国外运山东有限公司汽车运输分公司。记者得知,在交警部门的督导下,该公司178辆集装箱车全部纳入了GPS监管平台,每隔30秒到1分钟,车辆相关数据就会上传到监控平台中,通过定时通报车辆位置、气象预警、超速控制、疲劳报警、超载监管等措施,消除在途运行隐患,达到控制事故的目的。市车管所基层科民警李叙斌说,市车管所对重点车辆全部建立了档案,借助监控平台发现有超载、超速等严重违法的车辆,交警部门会每隔一周通报给车辆单位,此外还要建立违法司机黑名单制度。

在这家公司,记者见到了一个司机“红黄绿”季度考核榜,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每个季度考核一次,超过一次违法的话,要被罚款200元,要是超速超过100%的,要被罚款600元。从去年实行这个制度以来,已经有5名违法司机被清退出公司。 (记者 陈勇 实习生 聂祺 通讯员 陈刚 夏双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