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青龙高速明年上半年有望正式通车(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璐璐 2014-12-15 07:09:3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5日讯 近日,记者探访青龙高速青岛段了解到,青龙高速青岛段目前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影响主线贯通的征地拆迁问题已全部解决,路基、桥涵、路面底基层、基层、柔性基层基本完成,下面层已完成总工程的67%,上面层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5%,收费站等大部分二期房建工程已完成基础部分施工。预计明年上半年正式建成通车。

    城阳段工程预计年底完工

    记者采访了解,青龙高速城阳段开始铺设沥青、即墨、莱西段加紧施工。在城阳南高架桥施工现场,部分桥面正在铺装下面层,此段全长7056米,采用双向六车道,桥梁宽度34米,跨径以35米为主。目前城阳高架桥基础、下部结构、上部结构已全部完成,现阶段主要是对高架桥桥面板顶进行处理,为铺设沥青混凝土做准备。

    城阳南互通立交是青龙高速公路南段终点,位于青岛市城阳南与青新高速联络线交叉口处,是青龙高速、青新高速、204国道实现对接的重要枢纽。截至目前,除钢箱梁、路基填方、混凝土护栏外,其余主体工程大部分已完工,城阳段工程预计年底完工。

独家:青龙高速明年上半年有望正式通车(图)

    烟台威海高速公路可直达青岛主城区

    青龙高速公路是山东省政府批准的山东省高速公路网中长期规划项目之一,是贯通山东半岛南北的交通大动脉。青龙高速起自龙口,与荣乌高速连接;终点终止于城阳,与青新高速公路连接。北起龙口疏港高速公路龙港南互通立交,南至青银高速公路城阳南互通立交,途经龙口、招远、莱西、莱阳、即墨及城阳区,路线全长155.1公里,其中青岛高速公路莱西(沈海高速)至城阳段,简称青龙高速公路青岛段,路线主线全长89.608公里,起点为莱西市河头店镇小官庄西的沈海高速公路,终点为青新高速公路城阳南收费站,途经莱阳、莱西、即墨、城阳4个区市16个乡镇(办事处)。

    青龙高速青岛段2012年5月10日开工建设,计划2015年上半年正式建成通车。通车后,将填补青岛市东部区域没有南北高速公路的空白,青岛主城区与五市将由现在的高速公路互通提升为直达互通,烟台和威海高速公路将直达青岛主城区,实现山东半岛城市群城市之间的高速公路快速连通。

    青岛市区可高速直达莱西

    通车后,青岛到烟台的时间将由原来的三个半小时缩短为两小时,而青龙高速对青岛市民最大的便利是青岛市区到莱西市区有了直达高速公路,届时车程只需要不到一小时。(记者 孙璐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