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元旦出游攻略:盘点青岛最值得看的10大老建筑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12-29 13:15:42

    原标题:青岛最值得一看的10大老建筑

盘点青岛最值得看的10大老建筑

  3、桃花楼,一段《劫后桃花》的往事

    山海关路21号的“桃花楼”,建于1934年。1935年因洪深编剧、胡蝶主演的电影《劫后桃花》在此拍摄而名声大噪。粉色的房子埋在绿荫之中,煞是好看!

    地址:山东省山海关路21号

    开放时间:不限

    老城区 洒满怀旧的时光

    青岛的老街大多是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随着德国殖民者的进驻逐渐形成的,装满了欧式建筑,走在恒山路、鱼山路、福山路一带,看似有些破旧的街道,却散发着青岛独有的风韵,而猛然一回头,或许你就与某位名人的旧居插肩而过了。

    4、迎宾馆,少有的德国建筑

    如果在青岛时间够多那么建议来这里看一看,迎宾馆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德式建筑不仅漂亮,保存至今也很难得,据说在德国这样的建筑都已经不多了。迎宾馆外面像个古堡,内部其实是木质结构的,很有年代感,这也符合它几次易主的沧桑变化。

    Ps:迎宾馆旁边可以小爬一下信号山,此山能看青岛老城区的全景,真的非常美!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龙山路26号

    开放时间:8:30-17:00

    门票:10.00-15.00元/人

    5、德国监狱,世界不多见

    青岛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是一座集古堡式监狱建筑群、司法大队建筑为一体的特色博物馆,是全国现存最早的殖民监狱旧址之一。如此完整的一座监狱得以保留,在中国监狱近代史上是惟一的,在世界上也不多见。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常州路25号

    开放时间:【旺季】8:30-17:30,【淡季】9:00-17:00

    门票:20元

    6、青岛海洋大学,诗人的母校

    青岛海洋大学是我国的重点大学,早前是德国俾斯麦兵营,受此因素的影响,校园至今还保留着原德国建筑的风貌。许多著名的作家,如老舍、梁实秋、沈从文、闻一多、吴伯箫、洪深等都曾在这里执教,著名诗人臧克家当时还是中国海洋大学的学生,而他的老师就是闻一多。闻一多故居“一多楼”静静立在校园的西北角,墙壁上缠满了树藤。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鱼山路5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