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元旦出游攻略:盘点青岛最值得看的10大老建筑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12-29 13:15:42

    原标题:青岛最值得一看的10大老建筑

盘点青岛最值得看的10大老建筑

  7、基督教堂,驻足听一次钟响

    青岛基督教堂为德国古堡式建筑,在信号山下面不远, 1910年10月落成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钟楼上的钟至今仍然分秒不差,每半个小时报时一次。建筑风格属青年艺术派和新罗马风格的结合,室内装修的某些样式可见拜占廷时期的痕迹。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青岛江苏路15号

    开放时间:08:00-16:30

    门票:4元/人

    8、天主教堂,仿若置身欧洲小镇

    德国设计师毕娄哈依据哥特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而设计,始建于1932年,于1934年竣工。教堂装饰系采用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形式,是青岛地区最大的哥特式建筑,也是中国唯一的祝圣教堂,同时也是基督教建筑艺术的杰作。现在到这里的游客如果运气好还能赶上教堂举办的管风琴音乐会。

    Ps.每天早6点平日弥撒,每周周日8点-9点主日弥撒,只有主日弥撒时才会使用管风琴。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开放时间:09:00-17:00

    门票:10元/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