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上拼白酒大赛惊现青岛7斤哥 医生:别拿命闹了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玉华 2014-12-29 10:40:27 字号:A- A+

    “青岛七斤哥已经出来了!”临近年末,全国各地好酒之人在网上接力开展了一场拼白酒大赛,并相继出现了一到六斤哥,12月28日又有一段“青岛7斤哥”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记者采访了解到,拼命喝酒很容易导致死亡,曾有个40多岁的男性喝了一晚上酒,最后直接肝坏死,抢救了一个月还是没能救过来。

    “我也看了视频。如果真是酒的话一下子喝那么多,人差不多直接就完了,想奉劝他们快别拿命闹了。”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娄渊贵告诉记者,这并不是危言耸听,因为他们这里经常会接到喝酒后引发危险的病人。他们曾经接诊过一个病人,才40来岁,连续三个地方的喝酒,喝了一晚上,2天后出现了脸色发黄、恶心呕吐精神不振的情况,被送到医院后,医生发现他已经是肝坏死。“我们抢救了1个多月,还是没能抢救过来。”

    娄渊贵说,肝脏是人体内最主要的代谢器官,各种各样的毒素要经过肝脏来排解。酒精进入人体后,在乙醇脱氢酶的作用下转化成一种有致癌作用的物质乙醛,如果是少量喝酒肝脏还能代谢掉,但是大量饮酒可导致部分乙醛根本来不及代谢,可直接进入肝脏内“毒杀”肝细胞。

    记者从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获悉,目前已收治物质依赖(主要酒依赖)患者1000多例,较3年前增加了5倍,每年接诊5000多人次,饮酒群体范围不断扩大,酒依赖患者日趋年轻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