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700人争霸 “五王才艺秀”分五个赛点同时选拔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1-18 14:03:48 字号:A- A+

2700人争霸 “五王才艺秀”分五个赛点同时选拔

2700人争霸 “五王才艺秀”分五个赛点同时选拔

    日前,青西新区文化艺术中心市民小剧场上演了一台《五王才艺秀》演出,晋级青岛市首届“圣元杯”——“‘无与伦比’市民‘五王’才艺大赛”全市比赛的12组选手全部亮相,向当地观众展示了自己的才艺实力。

    演出,为了更好地比赛

    2700多人报名,1169个节目参加海选。自“五王”大赛启动,青西新区开展了全面宣传,“把海报张贴到每个村里”,该区文广新局赵芳副局长介绍,“五王”大赛在青西新区红红火火,“是全市报名最多的。 ”为了保证海选的公正公平,该区的区赛分五个赛点同时进行,最终选出了12组节目参加全市“五王”大赛。

    上周五晚,在市民小剧场,12组选手悉数亮相,他们唱美声唱流行唱民族,他们有敲鼓的,有吹唢呐的,有练柔术的,有演小品的……在台上,不仅表演了自己的才艺绝活儿,而且还互相配合,展示青西新区“五王”的整体实力,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这台演出也是我们为比赛做的一次准备。 ”赵芳表示,青西新区为选手们邀请了专家前来培训,这台演出也是一次“练兵”。

    追梦,草根达人找到舞台

    “我们是真正的草根”,冷传芳等5人表演小品《追梦》争夺全市“秀王”,作为积米崖港区的退休人员,冷传芳等人因为积极参加各类文艺活动,成为街坊邻里公认的文艺活动积极分子,“其实我们就是老有所乐! ”。 “歌王”选手中的徐中生,是来自湖北大山里的一名土家族歌手,20年前来到青岛西海岸的他,是青岛国风药业的一名员工,因为热爱唱歌,所以参加“五王”大赛给自己找一个舞台;同样是“歌王”竞争者的陈艳,为了歌唱梦想曾到广东打工,现在回到家乡做了酒吧歌手……青西新区的“五王”选手们,都渴望在“五王”舞台上,向观众展示自己热爱的文艺。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贾小飞

    “五王”人物志

    来“五王”找机会寻名师

    孙艺嘉岛城求学自学柔术竞“秀王”

    没有老师,自己看视频学习;参加比赛不为名次,只为求得名师关注。在青西新区的“五王”选手中,有一个14岁的小姑娘名叫孙艺嘉,家在吉林的她4岁开始学习舞蹈,后来在妈妈陪同下考入青岛上海戏剧学院艺校。上学练舞,自学柔术,几乎是孙艺嘉生活的全部,而“陪伴”则是妈妈的生活重心。

    早5点到7点,在家练习柔术;上学的大课间,有时间也练柔术。孙艺嘉对柔术有一种痴迷。2010年,在参加《我是大明星》节目时,孙艺嘉看到了别人表演柔术,一下儿就迷上了。回家后,她和妈妈到网上找视频,自己练了起来。 “我还专门查资料看练柔术会不会对孩子有伤害,结果发现只有好处”,妈妈的支持,让孙艺嘉更有信心,因为喜欢,她从未气馁,哪怕为一套较难的动作练上小半年,“就是自己慢慢练”。

    如今,孙艺嘉的柔术已经登上“五王”舞台,她的表演是自己编排的,“跟着网上学动作,然后自己重新组合”,因为在校学习民族舞,孙艺嘉还在柔术表演中加了彩球、水袖等舞蹈元素。就连表演音乐,也是母女俩从网上下载重新组合的,“有敦煌曲子的感觉。 ”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