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路边摊霸道消防车难进 依法拆除改消防通道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卓毅 2015-01-24 09:42:03 字号:A- A+

路边摊霸道消防车难进 依法拆除改消防通道

    昨日记者从崂山消防大队了解到,崂山警方专门组织消防大队、治安大队、人口大队和中韩街道辖区派出所召开会议,研究2015年消防安全形势及“城中村”区域性火灾隐患专项治理行动第二战役细化实施方案,辖区城中村内挡住消防车通道的违法建筑和部分摊点,将被依法拆除。消防部门表示,清理过后的城中村主要道路上将画上消防通道。

    昨日上午,崂山消防和崂山城管一道,在保张路某城中村开始了违法建筑拆除工作。崂山消防相关负责人表示,清理过后的城中村主要道路上将画上消防通道。“这些违法建筑阻挡了消防车通道,而很多摊贩又在路边摆摊,一旦城中村内部建筑起火,消防车司机只能干瞪眼。 ”崂山消防一名警官表示,冲向火场前消防员要铺设水带,往往要占用很长一段时间,容易引发较大的财产损失。除此之外,城中村中大多建筑物没有经过专业规划,城中村建筑耐火等级低,大部分是砖混结构或砖木结构,甚至有人用板房搭建临时住所。一旦发生火灾,建筑物极易坍塌,造成人员伤亡,还容易“火烧连营”。

    而崂山消防在检查中发现,各种小作坊、小商铺、小娱乐场所等充斥在城中村出租用房内,私拉乱接电线的情况非常严重,甚至有人将液化气罐摆在居民楼楼底。 “这些火灾隐患,需要多部门联合综合整治。 ”消防部门表示。(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苗成林 曹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