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陌生男子上门假借招工入室 伺机偷走财物被抓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涛 2015-01-25 07:56:33 字号:A- A+

    早报讯 外地来青打工的小王暂住城阳惜福镇,1月18日晚7时许,他的住处迎来一位不速之客。对方自称姓黄,受雇于工地包工头,近期小区装修急切需要工人,只得上门招工。临近年关,很多工地都已停工,正愁没活干,一听这话,小王激动万分,急忙迎客进屋

    正谈着薪酬的事,对方手机响起。“刚才是工头打来的,他要亲自和你谈谈。”接完电话男子说,还特别嘱咐,老板用人注重第一印象,不喜欢邋遢的人,建议他先去洗个头,争取留个好印象。一切如此自然,求职心切的小王不敢怠慢,赶紧去洗头。洗完头才发现,男子早已离开,而自己的钱包和手机也随之不见了。

    第二天一大早,心急如焚的小王来到派出所报案。没想到案发后第三天清晨,他就接到民警电话:“盗窃嫌疑人找到了,请过来辨认一下。”小王半信半疑来到派出所,民警抓到的嫌疑人果然是黄某,不过他的真名是杜某,城阳当地人。

    原来,2013年7月份,惜福镇辖区曾经发生多起专门针对外地打工者的盗窃案件。嫌疑人作案手法一致,都是谎称上门招工,骗取信任后找借口支开,然后伺机盗窃。案发后,杜某被抓获,最近刚刑满释放。这起案件中的作案手法,嫌疑人的年龄、性别、体貌特征等,均与2013年所发生的案件高度吻合,嫌疑人的身份也就不言而明。更加巧合的是,上次办案的民警正是这起案件的接警人。

    民警提醒,临近年关,求职者赚钱心切,找工作尽量到正规职介机构,遇到陌生人主动送岗上门,一定要加强警惕。(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