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反扒民警过节更忙 走进陪小偷逛街的人(组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5-01-30 05:15:45

反扒民警过节更忙 走进陪小偷逛街的人

反扒民警过节更忙 走进陪小偷逛街的人

  每天在商场、饭店等休闲场所里转悠,从来不消费,眼睛还一直盯着别人的钱包。这样的人有两种,一种是让大家深恶痛绝的扒手,另一种则是专门抓贼的反扒民警。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反扒这个活挺酷,但实际上,民警们不仅随时可能受伤,有时还要承受市民的白眼。用他们的话来说,自己的工作,就是每个节假日陪小偷一起逛街。

  这些视频来自2014年台东派出所反扒小组所侦破的盗窃案件,这个小组2013年6月份成立,目前共有六名队员,年纪大的四十多岁,最小的刚满二十,平均年龄25岁。四十多岁的民警老张是这支队伍的“领头羊”。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反扒小组的成绩却十分傲人,仅2013年下半年,就抓获各类盗窃人员11名,2014年共抓获20多名犯罪嫌疑人。

  除了研判、分析案件、追捕犯罪嫌疑人,在辖区内巡逻也是老张和反扒民警们的日常任务。台东商圈人流量大,外来人口比较多,与其他片区相比,这里的反扒工作更难进行。

  快过年了,小偷也更加猖獗,老张和组员们每天都要在饭店、网吧、商场逛好多圈。遇到警惕性差的市民,他们会主动提醒一下,不过由于身着便服,善意的提醒往往会被不少人误解。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