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外来娃有了新学校 文昌小学启用配室内练武场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臧旭平 王建亮 2015-01-31 07:09:43 字号:A- A+

外来娃有了新学校

外来娃有了新学校

外来娃有了新学校

    崭新的教学楼、宽敞明亮的教室、能容纳500人一次性就餐的食堂……昨天,青岛文昌小学的学生在放寒假前最后一天走进新校园,下个学期将搬进学校里上课。

    新学校配上武术馆

    青岛文昌小学位于李沧区文昌路22号,是一所新建小学,由李沧区投入9900万元建成。学校早在去年就已经建成,因为要确保释放装修后的气味,再加上临近学期末,学生一直在升平路小学上学。昨天,全校邀请学生和家长们一起走进新校园,在新启用的标准化食堂里吃上了本学期的最后一顿午餐。

    文昌路小学校园占地2万余平方米,由3栋教学楼组成,设计规模为30个教学班,学校配备了能容纳500人同时就餐的学生食堂、室内剧场、风雨操场、校园电视台、心理咨询室、书法教室、音乐教室等一流教学硬件。“文修武昌”是文昌小学的办学理念,给每个年级的学生开设武术课则是文昌小学的特色,为此学校专门设置了武术馆。

    学生全是外来娃

    去年秋季学期,文昌小学已经开始招生,目前一年级共有学生190名,分为5个班,因为招生时新学校还没有建好,学生和老师暂时在附近的升平路小学上课。记者发现,尽管学生不多,老师也只有16人,但师资水平却非常优秀,校长张宏群是李沧区教体局引进的山东省首批齐鲁名校长,老师中有1人是青岛市优秀教育工作者、4人是李沧区教学能手、4人是李沧区优秀教师。“这些孩子是非常幸运的,能用上硬件条件这么好的新学校、还有优秀的师资。”李沧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昌小学一年级190名学生全部是外来务工子女,除了省内各地市的学生外,河南、东北等劳务输出大省的孩子也不少。

    据介绍,文昌小学附近有不少居民小区,以前本地户籍适龄儿童在虎山小学就读,今年周边学区划分将会调整。(记者 臧旭平 王建亮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