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首批60家酒店启用信用消费 没带钱也能住店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薛飞 2015-02-01 14:19:24 字号:A- A+

    晚报讯 “忘带钱包也能住酒店,只要你‘信用’够用”。昨日,记者了解到,我市将有60家酒店可以“信用住”,不用押金,离店时也不用马上付费,只看信用。据了解,这是2015年年初央行发布消息表示8家机构也可以“征信”之后,阿里推出的“芝麻信用”中的一环而已。

    昨日,记者联系到青岛如家酒店相关负责人孙先生时,他正忙着统计数据。根据这项酒店“信用住”服务计划,用户在入住和离开酒店时,可以完全告别“付费”这个环节。不带钱包,只要信用好,用户在离店时只需把房卡放到前台即可。 “信用住”服务的推出也展示出数据的力量,旅行行业可以基于阿里巴巴的大数据作出更多挖掘,在服务中产生新的创意。值得注意的是,阿里旅行也同时宣布,还在计划推出“担保留房“服务,包括在旅游旺季为客人留房,而不需要提前预付房费。

    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工作人员说,未来信用表现不再局限于一个人的信用卡偿还记录,可能还要看他在网上的方方面面。比如用手机打车违约;在朋友圈散布假消息;骗取保费时伪造的个人信息;网店贩卖假货的差评;预定饭馆却“放鸽子”;乘坐公交车的逃票行为等,都会给个人信用抹上污点。(记者 薛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