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探访春节加班岗位 驾驶员夜公交上过年(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2-25 06:31:12 字号:A- A+

探访春节加班岗位 驾驶员夜公交上过年

    人物 鲁大军 青岛火车站客运车间西区值班员

    一天捡两台笔记本电脑

    鲁大军是青岛火车站客运车间西区值班员,36岁的他自从上班那天起就没有在家过过一个完整春节,今年也不例外。大年三十、初二、初四、初五,春节假期里,鲁大军上了4天的班,大年三十晚上7点多才回到家里。“确实挺对不起孩子的。”鲁大军有些无奈地说:“但选择了这行就必须顶上去,铁路职工不上班了,旅客怎么回家跟家人团聚呢。”鲁大军说,同事更不容易,大年三十那天,值班的同事都在岗上,休班的同事也没闲着,站里组织了文艺演出下午5点时给候车的乘客送节目、送饺子,都没回家。

    “前几天车站里旅客不是很多,从初四开始客流又多了起来。”鲁大军的工作是火车站西区的接发车、检票以及突发情况处置等,在熙熙攘攘的车站里,他需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