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探访春节加班岗位 驾驶员夜公交上过年(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2-25 06:31:12 字号:A- A+

探访春节加班岗位 驾驶员夜公交上过年

    人物 姜营建 224路驾驶员

    他在“通宵公交”上过年

    姜营建是青岛公交崂山巴士公司224路线的一名驾驶员,不过他负责的可是224路“通宵公交”,以前青岛最晚的公交车是316路,但从2014年11月6日公交集团开通了1、26、224路三条通宵公交后,末班车与头班车对接,最晚末班车“消失”了。春节长假期间的每天晚上和清晨他都坚守在岗位上,负责将节日里走亲访友的乘客送到目的地。“姜师傅今年51岁,驾龄也有20多年了,是不折不扣的‘老公交’。自从‘通宵公交’开通以来,老姜主动请缨要求上夜班,每个月都要值班20多天。”崂山巴士公司汽车六队书记袁令阁说,224路通宵公交每晚发5班车,姜营建是崂山巴士公司上班最晚的驾驶员。

    今年除夕夜,姜营建早早到车队,把车打扫得干干净净,提前发动起车辆,打开暖风热车,晚上冷,让乘客上车能暖和一些。“今年除夕夜我在公交车上和乘客一起过,大家在车上互相拜年也很有意思。”姜营建说,车队领导准备了许多福字,送给除夕夜乘车的每位乘客,增添节日气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