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2015大气污染防治方案 淘汰50台燃煤锅炉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5-02-26 14:12:0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26日讯 26日,市环保局发布2015年大气污染综合防治方案。2015年,我市将完成开发区热电燃气总公司等企业燃煤锅炉脱硫、除尘、脱硝设施提标改造工程项目122个;淘汰建成区10吨及以下所有燃煤锅炉,全市淘汰50台燃煤锅炉。

    改造122个项目 淘汰50台燃煤锅炉

    2015年,我市将按照“调结构、控燃煤、抑扬尘、治尾气、消减VOC”整体思路,以治霾为核心,实行多污染物协同控制。在推进长效治理工程的同时,针对大气污染的季节性特点,重点强化冬季燃煤、春秋季扬尘、夏季挥发性有机物污染管控,持续降低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改善空气质量。

    2015年,将完成青岛开发区热电燃气总公司等企业燃煤锅炉脱硫、除尘、脱硝设施提标改造工程项目122个。淘汰建成区10吨及以下所有燃煤锅炉,全市淘汰50台燃煤锅炉。

    完成21个扬尘污染治理

    年底前基本完成大唐黄岛发电有限公司3#机组超低排放改造,达到燃气轮机排放标准。在热电企业开展超低排放改造试点,根据试点情况,逐步在有建设改造条件的热电企业推广。另外,还将深入开展工业堆场、煤场以及水泥、砖瓦行业生产扬尘治理,督促燃煤企业建设封闭式煤场、渣场,督促工业企业完善物料、废渣堆场及生产过程中的防尘措施,完成21个扬尘污染治理项目。

    制定全市VOC污染综合防治方案,编制VOC治理技术指引,根据源清单调查情况,确定全市VOC排放重点单位。组织企业对照技术指引进行自查,未达到技术指引要求和污染物排放标准的企业制定污染治理方案,确定污染治理完成时限,开展治理工作。2015年完成各类工业VOC治理项目24个。

    完成废气净化装置升级改造42个

    加强石化行业VOC排放的管理,组织中国石化青岛炼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石化企业开展LDAR(泄露检测维修)。规范石化企业设备开停工废气处理的监督管理,组织石化企业制定落实生产设备开停工到环保部门备案及控制VOC排放制度措施。

    继续开展餐饮油烟治理工作,以大型餐饮业、单位食堂为重点,兼顾信访投诉类餐饮业治理,全市完成饮食业单位油烟治理项目125个。组织汽车4S店及其他汽修企业安装或升级改造喷漆废气净化装置,全市完成治理项目42个。

    加大环保惩罚力度 停产整治

    另外,还将进一步提高废气自动监控设施的运行率、数据准确率,严厉查处不正常使用废气自动监控设施行为,扩大废气自动监控设施安装范围,2015年4月30日前,全市20蒸吨/小时及以上燃煤锅炉全部安装自动监控设施并与环保部门联网。

    加强执法,严格按照新环保法赋予的按日计罚、限制生产、停产整治、查封扣押等手段,依法加大污染大气环境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记者 朱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