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春节青岛鞭炮燃放减少 除夕夜PM2.5降低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5-02-26 13:51:12 字号:A- A+

除夕夜期间青岛市区空气质量指数变化趋势图

    青岛新闻网2月26日讯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2015年春节假期期间(2月18日~24日),我是市空气质量以良和轻度污染为主,19日凌晨,首要污染物为PM2.5,19日1时达到峰值:216。今年烟花爆竹集中燃放时段污染变化趋势与往年相同,污染时段为7小时。

    根据市环保局监测,春节时,我市烟花爆竹集中燃放期间,空气质量个别时段降至重度污染,但未出现长时间连续重度污染。18日至21日,污染扩散条件较有利,空气质量保持在优良;22日受大范围沙尘天气影响,空气质量降为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23日后空气质量逐渐好转,24日恢复到良。

    监测数据显示,2月18日(除夕)晚19时,我市市区空气质量指数为41,空气质量良好。20时后,进入烟花爆竹集中燃放时段,空气质量指数不断攀升,空气质量逐步下降。22时,市区空气质量指数达到113,轻度污染;此后至19日凌晨,市区空气质量一直保持在轻度污染状态,首要污染物为PM2.5,19日1时达到峰值216。2时后,烟花爆竹燃放量明显减少,市区空气质量逐步好转,至19日凌晨5时,市区空气质量恢复到良好水平。

    今年烟花爆竹集中燃放时段污染变化趋势与往年相同,污染时段为7小时,峰值为216,与去年同期相比,污染持续时间有所减少,污染峰值有所下降,整体来说,今年春节集中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污染较去年有所减轻。(朱颖 孙俊杰 方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