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年内完成公车改革 妇儿医院武定路建分院

来源:大众网 作者:吕璐 2015-03-10 13:14:59 字号:A- A+

    9日,青岛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在网谈中介绍,省直机关将在上半年完成公车改革,而青岛市将在年内完成。另外,武定路儿童医院旧址也将建设为妇儿医院分院,缓解西部城区的就医压力,目前医院正在筹备,将会尽快投入使用。

    9日的行风在线中,针对市民关注的青岛公车改革,青岛市发改委主任朱培吉介绍,省里目前已出台针对公车改革的征求意见稿,省直机关将在上半年完成,市级机关将在今年年底前必须完成,省里对范围和水平有明确要求。市里已成立公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发改委,正在征求各方意见和汇总信息。

    针对供暖价格,有市民提出,煤价跌了60%,但是供暖价格并没有跟随煤价联动,建议调查供热的成本价格。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整体上供热企业大部分处于亏损状态,目前青岛市财政也在给予补贴,审计部门会给予审计,有严格的程序,目前主管部门正在针对这个问题进行调研。

    在医院布局问题上,朱培吉介绍,根据调研,老城区医院相对集中,城市整体布局上存在一定问题,目前有关部门在研究,医院、幼儿园、高中、养老机构等尽可能向区市倾斜。还有市民提到武定路的儿童医院旧址闲置,而目前的妇儿医院处于人口密集区,前往就医容易堵车,很多出租车司机不愿意拉,咨询是否可以把旧址建成妇儿医院的分院。有关负责人答复,目前市政府已经确定将老院址继续由妇儿医院使用,作为分院,满足西部城区的就医需求,目前医院正在筹备,将会尽快投入使用。

    治堵方面,朱培吉介绍,青岛堵车现象突出,和青岛的地理环境等有关。香港路最初设计车流量是每小时2860辆,实际超过4000辆。车流量这几年发展速度非常快,每天机动车出行总量超过120万辆次。今年将规划布局,优化公共资源的配置,优质资源适当分散;还将加大停车场的建设,推进智能交通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